梦断他念---一次未完成的穿越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梦断他念:一次未完成的穿越

他念他翁是最近几年逐渐炒作比较热门的线路,位于云南西藏交接处的西藏都昌境内,怒江东方山脉,属于怒江上游与澜沧江上游之间,是唐古拉山脉南延部分。左边是念青唐古拉山南部、属于横断山脉的一条与伯舒拉岭、芒康山并行,东方是达玛拉山海拔均在40005000m之间。位于梅里雪山的北面与著名的北坡线路相距100Km左右。线路全长不到120Km要翻越6个5千哑口、推荐用时为8天营地均在4200~4400m左右,启点为盐井、终点为登巴村也叫盐登线。

他念他翁算次等级骨灰线路比念青东念九逊色但比狼塔c+v强,属半野线路(念青念九为全野线路部分有轨迹无路迹)。卡瓦博格是梅星雪山主峰,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处于世界闻名“三江并流”地区,海拔6740米,是云南省第一高峰,是全世界公认为最美丽的雪山,被誉为“雪山之神”。周边主要线路景点为:北坡、梅里内外环线、飞来寺远眺卡瓦博格主峰、德钦和迪庆州(香格里拉)等。他念他翁实际上与念青东一样,围绕着一群雪山在山堆里窜来窜去、目的不一样线路的名称也不一样如盐登线、大米勇转山线、双海子线等,沿途有几个牧民点且可以随时下撤。他念他翁比念青好些,沿途有牧民挖虫草的临时铁皮帐篷、有牧民、有车、有明显的路迹、特别是翻越哑口路迹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