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装骑行新疆(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这是第三次骑行新疆了。第一次是在2015年,当时从杭州出发一路西行,到达乌鲁木齐后,因家中有事急需处理,于是赶紧坐火车返回了杭州。时隔三年,又从杭州坐火车至哈密,随后沿着312国道至霍尔果斯,接着前往伊犁、那拉提草原、独库公路到达库车。再从库车到轮台,骑行塔里木沙漠公路至民丰。到了民丰后,便沿着315国道经于田、策勒、和田、叶城抵达目的地~喀什。在喀什休整几天后,搭车去了位于帕米尔高原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再从塔县骑回喀什。今年4月25日也是从杭州出发,原本计划经兰州翻越乌梢岭至河西走廊进入新疆。但事与愿违,刚到了西安,膝盖就隐隐作疼,骑至陕西长武后,明显感觉疼痛加剧,于是便决定北上银川,先去朋友那里养一段时间膝盖再前往新疆。在银川休息了两周,于6月3日继续出发,经中卫进入河西走廊,6月20日来到了新疆东大门的“第一咽喉重镇”星星峡。在过检查站时被交警拦住并告知;为了安全起见,312国道与连霍高速合并路段现在自行车不能上了,要进新疆只能搭车,于是在交警的安排下搭车到了哈密,进城前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长队做核酸检测。在新疆,防疫政策没有统一标准,每个地区各自为政,跨区必须重做核酸检测,非常麻烦。又加上国道、高速合并路段不能骑车,在哈密住下后,考虑再三,决定返回杭州,放弃了此次新疆之行。
到了高台县的新华镇,应该是临泽县新华镇。

谢谢楼主分享。。。。。。。

黄河周边的湿地景色可观。。。。。

没错,在岳阳楼景区内。

好像小乔墓在岳阳,没能合葬于斯。。。。。。。。

这里有个疑问,燃灯寺,供奉的是“燃灯古佛”。而佛教相传是东汉年间传入中原,故燃灯寺相传始建于春秋,这个说法可能有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