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山、金滩古林之旅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西阳畲族村位于泰和、兴国、万安三县交界处的天湖山下,是江西少有的少数民族聚居地。

金滩古林位于泰和麻州赣江畔,800年江水浸润,樟树林郁郁葱葱,几年前第一次听闻便心生向往。

野吧群标哥相邀周末登天湖山、游金滩古林,正好了却心愿。

一早出发,中午到达西阳畲族村,处于江西腹地的村子早已汉化,只在墙上看到畲族的一点印记。山里人总是那么淳朴,我们把村委会的一个房间变成了食堂,大家拿出自带的美食大快朵颐。

饭后十八人的队伍一分为二,强驴爬山,弱驴如我坐车上去。山中尚有村民居住,山顶亦有寺庙,加之风电建设修路,比九岭尖好,一半铺装了,不像九岭尖那么多碎石。

始建于唐贞观年间的观音寺规模不大,所谓天湖即为寺前放生池,古人的想象力够大。四周山脊上风机林立,接天风叶连天线,不知是风吹动了叶片还是叶片推着云在走,风起云涌说的就是这样。

登上寺后的山顶,下面一片巨石环形堆砌出一个堡垒,守护着天湖山。悬崖边上一支萱草迎风摇曳,显得孤傲冷艳;花蕾中小蜜蜂埋头采蜜无暇旁顾,似在告诉我们什么是专心致志;蝶舞翩翩,而我却总是追不上起舞的蝴蝶,那美丽的蝶影只在眼中舞动。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欣赏、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