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赴东鲁中山区赶驴脚 心向西雪域高原扎根基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19年3月的1+1+1计划是通过三次重装自助无后援式在鲁中山区户外穿越拉练,努力调整好一个多月萎缩下去的身体运动体能和适应力,三次拉练的地点均在鲁中山区,整个2万平方公里泰沂山系东半部青州、沂源、淄川山段,济南驴友鲜有踏足区域。近年来我虽然主要侧重户外高端远线了,但是在山东地区通过高覆盖率、强贯穿性、大开放度、深探索式的走线把整个泰沂山系未走地带无缝贯穿的步伐也一刻并没有停止,通过实现山东的户外小目标训练出体力、锻炼出能力、磨练出意志力,为今年远行打下良好的基础,1+1+1作为3月的必需品刺激着我很自然滴踏上了东去之途。

虽然只是海拔400米到900米的小山,但是本人的各项要求尤其是装备配置和行为方式均是参照河北小五台山五台连穿的标准准备的,三月山东山区的气温正好对应着6—8月的雪域高原,荒野露营、遁迹导航、自行补给、山脊走线,绝对要高标准严要求(四五百米的小山走出三四千米海拔穿越的感觉),这些当然需要能力做基础,十年的户外生涯山东地区的山我早已经把它当做内花园来对待,在外人看来略显张狂的极度自信洪水般漫过我想要去将要去却暂时还没有去的地方,把未知变成已知。

如此精彩的游记照片,必须顶起来
    最后出村遇到三位淄川本地人来此写生,攀谈中他们得知昨晚我在山里露营便问道:“晚上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方圆百里整片山都是你的哈?”我说:“嗯,也感觉我整个人都是这片山的。”真的是大好河山融入进去就不分彼此了。

三月三场鲁中山区户外穿越胜利结束,朴素的山淳朴的人,点燃了我2019年的热情,把二月的阴霾成功吹散。通过三场山东境内户外拉练,不仅更加细化了本人驴蹄在两万平方公里泰沂山系的地毯式无缝贯穿覆盖程度,更是为以后的高端高强度高海拔行进积累了体能储备,增长了坚实经验,从低往高,一步一个脚印来,无数平淡的量之叠加终会有震撼涌出的质之飞跃,三场具有意义的基础拉练终于迎来了莫斯科四月的第一轮户外爆发。

鹅也进行运动拉伸

第三关,黑虎寨,位于博山池上镇东北方7公里处,为典型的石灰岩山体,山岩脱落严重,土壤层浅,植被稀疏,因为24日整个上午重装快速行走5个小时1秒钟没停1滴水没喝1口饭没吃,所以到了黑虎寨最后的节点想快速结束穿越享受农家美食而导致下山的冲动愈发强烈,所以没有上黑虎寨直接从它东边的垭口下到西股村,行走在山村小路,望着村里古朴的石屋石墙,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体会着宁静的气息,顿让人心旷神怡,3月绿色虽无漫出却有一股别样的清秀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