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天堂——绝美扎尕那徒步手记(下)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堂太远, 世间浮华,不如跟我去扎尕那……”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一趟扎尕那心灵之旅,在这块静谧之地,去放空自己,放飞心情。

7月8日是我们扎尕那天堂之旅进山后的第二天。

在余下2天半的旅途中,最壮美的景色不仅有喀斯特特地貌的奇峰异石,更有绝美丹霞地貌的瑰丽秀美,还有美艳得让人惊心的花海王国……灰白的石山、赤黄的岩体与碧绿的草原、骄艳的野花,交错分布,泾渭分明,又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演绎着扎尕那的美;衬着蓝天白云,在阳光映射下熠熠生辉又多姿多彩的奇峰、异石、绿草、鲜花、森林、峡谷、溪流、牛马……为我们定义了一种全新的立体景观!

昨天3个队友因不程度的高反,堂嫂陪高反的堂哥选择原路下撤,早早就出发回扎尕那咚哇村了。波波、态度哥也打算下撤,后经权衡还是决定跟我们一起走,这样共10人继续向目的地进发。

今天需要先后翻越4个垭口,包括全程海拔最高的喀拉克垭口(4140米),以及横切一段陡峭的丹霞裸露区,并补回昨天的欠程3~4公里,对体能是个考验。

与临时营地留个影吧
  从临时营地出发,沿着溪沟一路下行到昨天的计划营地——冬才营地,这是个开阔的草地,近挨清澈见底的潺潺溪流,背靠一座巨型白石山峰,面向壮观的冬才峡谷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