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转山是人生中的一场修行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冈仁波齐是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中我转的第二座。去年去云南梅里徒步转山,被神山圣湖原生态的景色、藏区淳朴的民风和转山这种宗教形式所吸引。对转山户外徒步产生兴趣,就有了今年去西藏阿里冈仁波齐转山的想法。

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苯教、藏传佛教、印度教、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中心,属于冈底斯山脉,海拔6656米,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之北的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

平时闲暇之余在网上看些游记,做点攻略,着手做些西藏旅行前的准备。有了念想就要出发,否则远方永远是心中的远方。忙碌的六月份一结束,先是请好年休假,联系组织方,提前去公安部门办理好西藏旅行的边境通行证。710日要在拉萨集合,铁路12306放票的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抢79日去拉萨的卧铺票,居然没抢到。接着拖关系、找黄牛,硬卧、软卧都没搞到,看来今年暑假西藏旅行又是个热门。铁路不行临时改飞机吧,9日当天一早赶忙在携程上看飞机票,徐州没有直飞拉萨的航班,需转机昆明,机票还有三张,票价 1858元一张,赶紧为我和同行的老黄抢了两张。转机需要在昆明住一晚,到了徐州观音机场赶紧预定酒店,正常九点到昆明的飞机,航线因特殊原因造成延误六个小时,好在航班没有取消。从昆明机场到酒店已是半夜,短暂休息后提前到昆明机场候机,谢天谢地飞机正点起飞,101250分到达拉萨贡嘎机场。途中接到组织方的微信通知,途经云南的客人,落地拉萨后需要做一份核酸检测。机场取完行李先坐机场大巴到终点站,后打的士到达入住的远丰河北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后赶紧去就近的拉萨市人民医院去做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说今天是星期六中午做,下午不给做。急忙问还有其他医院能做吗,医务人员建议去阜康医院。阜康医院与自治区人民医院临近,我们两个医院都去了和拉萨人民医院的答复一样。心慌啊,费了那么多周折,万一在中途止步,转山计划泡汤咋办。我们只是在昆明机场周转一下,又没去过疫区,好在行程码都是绿码,来回一路顺利,看来组织方的消息不是来自官方。去转山的队友来自全国各地,一共10人,领队是藏族帅哥丹尼。从拉萨一路游山玩水,714日晚到达神山脚下的塔尔钦小镇,入住川北酒店。

精彩好贴!支持!
那些不知名的花朵太美了,谢谢精彩的分享
上一次去转是藏历马年,2026再去一次。
精帖,美文,学习了。
游记精彩,支持了。只有到·2023社保上班了逗有时间切转山了。

终身难忘转山经历,非常棒的徒步记录,感谢分享!期望神山护佑,严重高反的我也有这样的一回。

感谢认可。下次有好的线路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