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九寒晶帘绽琼花 飞瀑浪凝百丈崖----虎牙大峡谷之旅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虎牙,很奇特的一个地名。是因为这里的山差参不齐似犬牙交错,还是因为这里大峡谷冬季的凝瀑如虎之牙?三两年前就听说这个地方而且网友们也都极力在推荐,因为每年都只有一两个月最佳观赏期所以总是错过。今年是虎牙大峡谷圈地收费第一年,终于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无论如何也要前往一游。虽然决心蛮大但临近行期却又再次出现犹豫,最后在闲人兄弟的再三邀请下终于下定决心规划好行程约上小伙伴一起开启这趟美妙的旅程。
虎牙的美如是身临其境更会让你感到无比震憾,虎牙大峡谷沿途冰雪景色都优美,有冰雪中潺潺的小溪、有玉树般的雾松、有水晶般晶莹的冰挂、有处子般圣洁的细细积雪、当然更有让人震撼的号称亚洲第一的巨大冰瀑布,一路美景在燕子岩达到高潮,只要你去了虎牙再累也要走到燕子岩,要不真的会虚了此趟旅程。
先来几张镇楼图,一起品尝虎牙无与伦比的美......

虎牙大峡谷位于四川绵阳平武县虎牙藏族乡,地处四川省盆地西北边缘,岷山主峰雪宝顶东南侧,与“人间瑶池”黄龙寺腹背相依,距九环线辅线(平松公路)仅9.8公里,距黄龙寺70公里,距九寨沟220公里,距绵阳市230公里。每到冬季这里有着号称国内罕见、世界一流冰瀑奇观。
成都出发沿G5京昆高速经德阳绵阳,在江油下高速公路然后沿S205省道过平武走九环线转平松公路经水晶镇到达虎牙藏族乡。
我们此行自驾从泸州合江出发,经重庆第三绕城高速经铜梁遂宁绵阳江油平武到达虎牙,全程630公里。
中午时分到达诗仙故里江油县,午餐享用著名的江油健民肥肠,在傍晚五点过顺利到达虎牙藏族乡。

美丽的旅途,精彩记录
在绵阳工作时,就一直说去虎牙,遗憾最终没有成行!不过看了楼主的贴子,算作是一点补偿了!看以后有没有机会跟着楼主去操两个地方。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返回平坝峡谷入口已是傍晚5点,伙伴们都有点精疲力竭,大部分都选择乘车返回高山堡,意犹未尽的我带上燕子、了了俩美女选择继续徒步回客栈,美其名曰:不想弄晚饭。
归程不到1.5小时,回到客栈闲人已经将腊排骨火锅煮上,休息整理后大家又转着火塘享受着丰盛的晚餐,几杯小酒下肚后微醉的我们与才
到客栈的客人们,也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再次围着篝火,跳起热情的锅庄直到深夜。
第二天自然醒用罢自制早餐驱车返回,途经江油大家依然意犹未尽地去健民肥肠,傍晚时分平安到家顺利完成此次旅程。
此次行程费:餐费、保险、住宿共200,往返交通费300,门票、安全帽租金60,人均消费5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