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南太行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再战南太行

------辉县南太行高家坪、五连洞挂壁、兵部寨上腊江挂壁公路

作者:沙漠王子  修改:鹏丽

高山魏巍拔地起,绿水长流天上来。登顶俯瞰全是景,一览无余皆是情。”相信每一个登山爱好者心中都有一幅美丽山水画。

好久没有随暴走队出行了,内心充满了期待。

早早地就扒拉着暴走群儿,查看出行信息,就像等待着一个好消息。其实我知道,我是想再见到熟悉的老驴友,感受那份温馨的乐趣,欣赏那份野线的美景,体会苦并快乐着的那种刺激。

早上六点,背上行囊,出发!

雨后的高新城格外美丽。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应和着我晨起的欢快心情。初升的微阳,把白云染成灿烂,交织在蔚蓝天空的幕布上,如高明的丹青手挥就的水彩画,摄人心魄。路边花草的芳香沁人心脾,排排绿树像刚沐浴过的新娘,娇羞地倾听着鸟儿叽叽喳喳的欢唱,脉脉不语。一切都是新的,一如我出行的心情。

中秋节即将到来,大自然装点起美丽的世界,给节日增添了快乐,也让出行的人倍感温馨!

今天是2021年9月20日,我们要出行的是辉县南太行高家坪、五连洞挂壁、兵部寨上腊江挂壁公路,野线穿越。

到达候车点,已有部分驴友先到,虽是从未谋面,但一个眼神就生出默契,一声问安就已成战友。等车间隙,踢踢腿弯弯腰,看着一样等车的欢快的小朋友,还有路上赶早的人们,顺着车来的方向,仰望着美丽的云霞,内心充满了期待。

车来了,还是群主板蓝根下车,暖心问候着迎接。今天出行的人还真不少,有五十八人之多。登上车,首先看到的是熟悉的老朋友开心和唐僧,还有孟哥等,当然还有更多的是新朋友。在群主介绍了出行信息及注意事项后,金牌主持唐长老闪亮登场。唐长老一惯的风趣幽默的话语一开场,就点燃了车内的热情,传统的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开始了。

暴走队里历来不乏有才艺的人。你看门萨,一听就是位歌唱达人,他那充满磁性的动人的嗓音,一下子就带我们走进了王杰的世界,感伤、坎坷和坚强,让我们回味无穷;孟哥爱讲故事爱说笑话,关于蝴蝶的传说引来了阵阵掌声;还未开学,出行的小朋友真不少,他们的才艺表演也不含糊,唱歌、背古诗词,稚嫩的童声飘荡在空中,让整个车厢充满了愉悦和欢快;我的一首老歌《打靶归来》,引来大家击掌为节;“我是大山,旁边是我的夫人小可可”,让笑声再次响起;伴随着板蓝根那首“经典不朽”的《让我们荡起双浆》,车窗外一座座墨染的山峰在眼前掠过,真有“五岭逶迤腾细浪”之美;田野里渠水流淌,滋润丰满着绿油油的庄稼,酷似大自然的画布,用“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了!

欢心飞跃,不知不觉我们已到山下。下得车来,一条小溪在脚下汩汩流淌,让你不自觉地弯下腰,掬一捧水,再听一听它那悦耳的欢声,感受一下它那可人的温柔,心生醉意。抬头,不远处已是峰峦叠嶂。这便是今天的入门景观。

顺着山村小路,蛇形的队伍蜿蜒攀行。这里是农家,是田野,也是上山的路。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你看那路边的山楂树,串串红果挂满枝头;田地里,金黄的谷穗压弯了腰;正在收割的玉米颗粒饱满,向装车的老农打声招呼,老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农家的小狗见到陌生人汪汪直叫,莫非是在向我们表示守护主人劳动果实的忠诚?我们,笑了!

感谢分享精彩的活动!
那里离天很近,远离凡尘。

神奇的太行山,美丽的太行山!
景色很美,支持活动。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作者 | 沙漠王子 · 编辑 | 舍得留余 · 主编 | 止于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