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伯舒拉岭弄马额村到绕金乡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伯舒拉岭从然乌弄马额村到左贡县绕金乡这条徒步路线全程207公里,属于横断山脉中的一条,由青藏高原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延续而来,沿途森林,草原,雪山,海子,原始村落风景秀丽,此次徒步历时十天顺利出山。

此次徒步队友分别是冰山、解海涛、路过、梅子、car、我本人济南清清共六人,在此特别要感谢比我们队伍提前一天进山的自由侠和黎小黑帮忙为我们带来气罐。9.29日伯舒拉岭第一天,清早八点从然乌镇包车到弄马额村徒步起点,汽车沿着然乌湖行驶沿途景色怡人,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弄马额村,下车整理好装备开始进山。

当天的路程都是在山谷里沿着河边行走,火红的灌木装点着漫山的秋景,整个山谷五彩缤纷,美丽的小河静静的流淌着,就像一条被烫平绿色带子萦绕在山间伸向远方,当天行走18公里扎营。

9.30日伯舒拉岭第二天,早晨九点出发沿着河谷缓慢上升,随着海拔上升绚丽多彩的植物渐渐稀少,取而代之的是满目荒凉,路况也不是太好,有几段大石头路。因为队友状态不好下午两点多扎营,轨迹显示当天行走12公里。

10.1日伯舒拉岭第三天,清早八点半从海拔4850米的营地出发,沿着河谷一路上升到达海拔5260米的锦措很普通的一个湖泊,然后登上海拔5388米的岗拉垭口,在垭口上看到背面有三个小小的硫磺湖。

休息片刻下山,到海拔5200米时眼前一亮,远远的看到了岗拉措,那一池梦幻的蓝色闪烁着迷人的光泽,为四周荒蛮的群山增添了些许生机。今天的行程路况不好,太多的石头路,在大石头上连蹦带跳的行走很考验身体的平衡能力,下午五点扎营,当天行走20公里。

10.2日伯舒拉岭第四天,早上八点半出发,今天由海拔5000下降到4400再上升到4600之间行走,路况基本是沿着山腰横切小路居多,有些地方宽度只能容下一只脚要小心通过。但是沿途皆美景,那洁白的云,荒蛮的山,被秋洗黄的草…秋天黄色永远是主基调,在阳光的照耀下,到处都是金黄。

中午时分路过一个美丽的牧场时还遇到一些巡山防止盗猎的藏民,经过被询问登记后我们被放行。这片牧场可以称之为世外桃源,我的拍照技术总是不能拍出其真实的美丽景色,我看到的比我拍到的要美丽的多。这里的景色绚丽多彩,这里山水相依寂静而和谐。下午路过那个著名的有点危险的独木桥已经拆掉,并换成了宽敞的新木桥(图13),四点在离扎勒克垭口七公里处牧民房扎营,当天行走21公里。

10.3日伯舒拉岭第五天,今天要翻越海拔5100米的扎勒克垭口,早上八点半出发即开始拔高,路过一大段山腰横切小路,其中有路段很窄,走的小心翼翼,然后就是没有路迹的碎石路。到达海拔4800米的时候看到一个长三角形蓝色的小小湖泊,继续爬升到4900米的时候看到了美丽的姐妹措,是和岗拉措一样迷人的蓝色。从姐妹措这里我们走错了路,没有沿河床走,而是偏离轨迹爬到了山梁上,坡很陡而且很滑甚至是有点危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冒着滑坠的风险终于爬到山梁上,在山梁上拍到了姐妹措的全景也算是歪打正着。姐妹措相连从高处往下看成葫芦型状,那一抹高贵的兰色进一步烘托出了它们的完美脱俗,静静的躺在雪山脚下的姐妹措是那样楚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