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西藏|希夏邦马的AB面(A)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从去年国庆后就心心念念的珠峰东坡在六月份的时候封山了,只能转战希夏邦马环线。

希夏邦马大环线是目前我们所在的星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徒步线路之一,包含了南坡的穿越和北坡的冰塔林,风景各不相同,让我们领略了一个立体的希夏邦马。

当然,如果有生之年如果可以登一次希夏邦马,那又会是另一番景色和心境吧。

前奏

9月28日,一大早我就从成都飞往拉萨,没想到同班飞机还碰到了一起去过三恩措的小吉,一聊之下,她也是去希峰的,缘份无处不在。于是到拉萨后,两人一起先去光明甜茶馆喝了甜茶,接着在八廓街跟拍美女,又一起坐动车到了日喀则。之后才各自去找寻自己的队伍。

火车驶进日喀则,金黄的银杏树,伴随这冰蓝的年楚河,静谧安然。

与大部队汇合后,一起吃过晚餐。小伙伴听说我没准备啥路餐,纷纷从自己的口粮中分了些给我,收获了一大包,超级感动ing~

9月29日,从日喀则出发到达南坡徒步的起点聂拉木县。途中经过通拉山垭口,海拔8000+的雪山依次排开。

傍晚时分,到达聂拉木。给你看看聂拉木的位置。我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跑了这么远。

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位于西南边陲,是318的终点,距离樟木口岸只有30多公里。来看看毫无默契的队友们。

走在路上依稀看到一些地震后的印记。

接下来,就要开始我们本次旅行的主旋律了~~~

Day1: 聂拉木到欣德营地(4620m)

9月30号,是徒步第一天。先来张打卡照。

前排从左到右:yixin,wangxi,我,FL

后排从左到右:张哥,马老板,管哥,小贺

远处有向导洛桑,领队刚子没有入镜。

直到十一点,我们的牦牛都没有来。刚子只有带着大家先走。这座铁桥应该算是正式的起点了。

到欣德营地的行程大概9km,肉测可能要少一点。

到了营地,另外两支队伍的牦牛陆续来了,但是我们的牦牛还没有来,好在刚子背了个厨房帐篷,大家可以躲风。下午六点二十,牦牛们珊珊来迟,领了行李开始搭帐篷,这次睡的是金字塔帐篷,我和FL,wangxi住一个。

后来才知道就是有这头白牦牛闹脾气不肯过铁桥。一看就很难搞,四个人才勉强hold住。

晚饭后就是秉头灯夜话了,张哥带来的老树普洱,一边喝一边给我们普及普洱基本知识,受益匪浅。

Day2: 欣德营地到祖祖营地(4950m)

上午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错,特别是个在措加拉的时候。

雄鹰展翅翱翔,盘旋在云端。

马儿在天际行走。

下午天气不是很给力,有雾气迷漫。白茫茫的一片,啥也看不到。但是由于到的早,今天的晚饭格外的格外的丰盛。

不知道牦牛看到这一幕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