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洒塞北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星期四早上起来,突然想回故乡看看。于是买了一张高铁票,便直奔车站走去!两个多小时后,发小的司机已等候在故乡的火车站出口了!

一个小时的高速公路后,七位同学已经在一家奢华酒店的餐桌上,恭候我的到来了!一张张期待、欣喜的笑脸,一盘盘温热、精美的菜肴,一杯杯香醇,浓郁的烈酒。我举起酒杯还没来得及说一声感谢的话,泪水便扑簌簌的流了下来!

大东北我的故乡
美好的旅途,值得纪念

老友相聚,分外高兴
今天,我的家乡通高铁了!我与发小们的距离又近了很多。发小邀我回家又多了一个理由。

也像我与发小们的感情,香醇浓厚,温暖温馨。一直滋润着我寂寥荒漠的心田。让我本来略带哀凉的乡愁,变得幸福欣慰!

此后在家休闲的日子里,我泡上一壶黑枸杞,坐在窗前,看着透明的小茶壶,由浅到深,由淡蓝色到绛紫色,慢慢地变化着颜色。一如人生的岁月,一天天,一岁岁到由淡到浓,由浅入深。最后甘洌香醇,回味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