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过gtx的shake dry吗?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能说说性能如何吗,还有耐久度?
现在我在广东15-25度,通勤穿shakedry,不再像宝贝地呵护,背通勤背包,看看能磨到什么程度,反正南方的丛林我是不会穿这件的,去旅游景点可以考虑。目前在最近西藏穿过一次,因为太透气,觉得冷。果然适合高强度运动,如越野跑,缺点就是太贵,摔一次坏一件,名副其实一次性冲锋衣

montbell的设计还真有趣,太神奇了。怪不得防水好这么好

shakedry的透气真强,表面真的是永久dwr,用途太窄,只适合路跑和骑行,越野跑都不行,在我这南方不需要,天冷下雨跑步的概率太低了,至于windstopper我认为有薄膜肯定有一定的防水,关键在于压胶好不好

我本人并没有穿过windstoper 的衣服 所以不下结论 但是周围穿 montbell versalite的朋友没有抱怨过漏水问题 这件versalite 被列为了2020 pct最受欢饮的雨衣 国外backpacking light的面料达人也基本上很开心把12000mm 到15000mm左右喝以上看作一个非常防水的参数了。 理论上讲是12m的水不能击穿面料。。。。。 montbell 自己也把这个衣服列作雨衣而不是风衣 他们家喜欢用的k-mono 剪裁也尽量减少了要缝纫贴胶的地方。 所以数据上看 还是几个朋友对这个衣服都评价不错

看重点
WINDSTOPPER             Water  Resistance: 30,000mm. Breathability: 43,000g/㎡ 24 hrs
WS面料是老面孔了,用过的人多,时间长达十几年,防水能力大家都有数。
所以12000的很防水,估计也就是北极狐的G1000水平,大雨10分钟防水,为自己争取穿雨衣时间

有12,000mm 基本上就是很防水了 上面这些EE visp 和zpacks vertice写的20,000mm数据大多是是碰到测试装备的极限了 所以面料真实的防水能力估计比这个要强不少。EE visp 可以看看, 不过不知道在国内方不方便买。 montbell的versatile也是性价比之选 尤其是直接从日本官网买,貌似可以享受日本的价格还不用交税。毕竟东瀛始祖鸟 哈哈

感觉你已经得到很多答案了。狗熊先生的回答很精辟了。shakedry 是绝对不推荐通勤带着背包穿。。。 这个玩意就是个小众的 为了一些很特殊的越野跑/UL徒步设计的。寿命绝对不是这种可以天天通勤背着包操的。我的shakedry 买回来两年估计放在徒步的包里了陆陆续续有20天 真穿上也就10几天吧。这东西就是个小祖宗要精贵的养着。而且科技感太强 城市里的穿有点小另类。其实现在市面上有一些3层(内衬+防水膜+外面聊)的防水透气的衣服也有腋下拉链。enligthend equipment 和zpacks 给徒步的人设计的 用的一些日本的7D的面料 透气直逼shakedry。但是有7D面料所以耐磨起码比shakedry 靠谱。montbell的versalite 用的gore的”防风“的面料 windstopper 但是是可以防雨的 (看防水的压强) 也是PCT 徒步者最爱的UL雨衣。

Paclite Plus                  Water  Resistance: 50,000mm. Breathability: 44,000g/㎡ 24 hrs
C-KNIT Backer 3-layer   Water  Resistance: 50,000mm. Breathability: 35,000g/m2/24hrs
SHAKEDRY Technology  Water  Resistance: 50,000mm. Breathability: 80,000g/m2/24hrs

EE Visp                             Water  Resistance: 20,000mm. Breathability: 75,000g/㎡ 24 hrs
zpacks Vertice               Water  Resistance: 20,000mm. Breathability: 56,000g/㎡ 24 hrs

那就不适合我了,我还是想要通用性强一点点的

超高透气性(相对)的服装,防水膜直接外露,给越野跑和骑行并追求边际效益的人设计的。耐用性几乎没有,重装的话就是一次性,这个膜很容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