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杨花风吹起舞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福海吉利湖冬捕节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达尔布特河

如梦令·杨花
杨花风吹起舞。
漫天雪飞无主。
惹得行人躲,但入眼睑无取。
争抚。争抚。
留得彤红泪苦。

此词作于2008年3月到6月间,具体日期已经记不得了。当时在强市论坛上有人写下如梦令·榆荚上阙,征下阙,余刚好看到,趁兴写下下阙如梦令·杨花以应之。只是后来丢失了原强市论坛的ID号及QQ号,一直没有找到该词原句,今晚偶翻旧纸堆,无意间发现当年凌乱的手稿,不胜喜之。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早上8点半左右到达了福海站,我上车后睡了四个小时左右,此时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出了站台后找到了大西北他们,一同乘公交车进福海县城吃早饭。

吃午饭时才相互介绍自己,有几个是新人,第一次见,其余均是熟人,其中求SJ最为热闹,一路都在给我们讲笑话。

此次是四辆轿车相送,共12人参与徒步,因为有后援车,有些人将背包放在了车上,轻装穿越,而其他人则在第一天的营地等待我们到来。

吃午饭时才相互介绍自己,有几个是新人,第一次见,其余均是熟人,其中求书记最为热闹,一路都在给我们讲笑话。

出了谷口,便是大戈壁滩,我们需要走3公里左右才能下到河谷之中。中午2点左右,在戈壁滩上休息吃午饭,并相互介绍自己。

爬上高坡,我们沿着羊道而上,绕过了达河的大弯,到达了山谷口,河水向南绕山而去了,我们从这个山谷口向西出了河道。上回我和骆驼、望山他们是从这个山谷口的一处绝壁上垂直速降下来的。找到了山壁上的那处豁口,不由得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出发后没多长时间就走到了河水的大弯处,河水在这个地方绕了一个大圈,有半圆那么大。2010年秋我们几个人是顺着河道走的,从垂直的河岸下方走过,这次领队游戏决定从河岸上方的山坡上翻过,因为此时是春季,下方可能走不过去。

不过这次达尔布特河的河水好象没有前几天那么浑了,估计是几天前降温的原因,上游来水小了许多,但可以看出来河水曾经猛涨过,但比去年清明节清澈多了,比上周日我骑车去38公里观察河水时水流小多了。

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铬矿,不过铬矿与三年前我经过时已经更加的破败,我又见到当年我被狗追咬过的那幢土房子,只是狗早就换了,也不象当年的那只那么的凶,依旧没见到狗主人,土坡下的达尔布特河依旧穿流而过,并不以我们的到来和离去改变什么,一切只存在于我的记忆之中,河水早将它带到了别处去了,到应了那句话,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