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那玛峰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不知道是哪位登山者这样说过:如果有一天你将山峰踩在脚下,那不是你战胜了它,而是它托起了你。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所以才有了攀登雪山那玛峰之行。

那玛峰,“木雅贡嘎”的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典型的初级技术型雪山。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山峰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

当我们一行6人从成都出发,经过四个小时抵达贡嘎山脚下的草科乡时,9月中旬的天气依旧很热。草科,海拔1500米,是全国仅有的两个藏族乡之一,从这个地方开始,我们将攀升4000多米至那玛峰顶。

草科的清晨,偶尔能听见鸡鸣犬吠,一派乡村景象。早上七点刚过,就乘车去徒步登山的起点巴王海停车场。中巴车在崎岖的山路上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海拔2700多的巴王海停车场,我们聘请的高山协作多吉和马帮旺堆早早地在那里等着我们。一阵寒暄后我们便走进了原始森林中的小道,开始向第一天的目的地子梅村进发。

好文章,拜读了。。打算4月去,现在开始锻炼身体。。。
美图,感谢分享
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