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线秘境之落日水船(7.22-7.24重装穿越)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炎炎夏日,玩水成了众多山友的首选;像石门台,猴寨,一线天,龙潭每到周末就人满为患;不过这都是一天轻装线,对于喜欢重装的山友来说,水船才是永远的诱惑。

船底顶的峡谷众多,尤其以中控峡谷,蝴蝶谷峡谷,落日大峡谷最为出名,平时我们所说的水船指的就是其中的落日大峡谷穿越。
      穿越落日大峡谷常规有两种走法:
      一、从锦潭水库坐船进,到落日大峡谷下游往上朔,在三岔河露营,第二天上牛头排、高嶂顶然后下上斜,新垌出。
      二、从上斜进,走红草地,门洞,金子坑从金子坑下峡谷顺流而下,走到与落日大峡谷交汇出然后再逆流朔溪落日大峡谷,后面走法和第一种相同。
     还有一种比较少人走,就是从联山进,走一线天下朔出去锦潭水库,然后接上第一种走法。
     还有一些非常规的就不一一介绍,我们这次走的是第二种环线,从上斜进,上斜出。

day0  2022.07.22

约上三五好走,两台车(我和丁丁妈,丁丁一台车从番禺出发,佳哥,计哥,成成,赵姐一台车从顺德出发)自驾到罗坑集合。

连夜转皮卡车到上斜,再步行一小时到红草地露营。
     新垌到上斜的水泥有一段由于山体滑坡,出现了地陷。

上斜到电站过河的水泥路也被河水冲塌。车只能到河边。

下车,背上行囊开始出发

偶遇小青,白娘子估计要陪许仙,没有出现。

一小时后到达红草地扎营。

今晚夜色很美,星光璀璨,银河尽显。手机拍了几张星空,由于技术不够,拍不出想要的效果。

day1 2022.07.23

一大早醒来,太阳公公起得比我们还早,一早就探出头来。

7点收拾好帐篷,开始出发。红草地真是个不错的地方,超级五星营地。

想着早点起来早点出发没那么大太阳,没那么晒,谁知道早上7点多就晒得快中暑了。顶着烈日,来到峡洞草原大营地,旁边刚好有条小溪,不走了,煮茶,吃个早点先。

吃完继续出发,翻个小垭口就到仙女湖地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