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铺满鲜花的草地去看冰川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多年后,重走贡嘎前段,看勒多曼因冰川,上次是秋天,这次是夏天。上次的记忆都开始慢慢的模糊了,这次又有了新的色彩,让我对贡嘎线有了新的认识。原来贡嘎不止有秋天的金黄,还有夏天的鲜花铺满,还有雪山下的草地。一直想去近距离的好好看看那些万年的冰川,想去触摸那些万年前的冰冷。勒多曼因,满足了我对冰川的向往。远远的看天空下的那一片冰壁,走进看冰舌下流出的雪水,去触摸,仰望。     线路没的什么好多说的,我们走的是周末两天线。有点小虐。来回36KM的样子,重装大概32KM,扎营上日乌且,轻装上去看冰川。个人觉得这样安排比较合理,毕竟16公里的上坡海拔提升1000没有适应重装还是有些累的。而且海子边上的营地不是很好,没有下面的5星草甸营地舒服。
       D0,周五下班出发,成都东站集合,然后自驾到老榆林,包车到格西草原,露营。       集合就是就是开车,联系的是扎西,到他家已经晚上11点了,换车换衣服直接又是一段惊险刺激的山路越野到达格西草原已经晚上12点了。扎西说还是第一次接到说半夜就进山的,我们说那就是缘分啊,以后你就记住我们了,扎西也是个有趣的人,一路侃侃而谈的。      漫天的繁星,也没怎么欣赏了,搭好帐篷倒头就睡了,明天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呢,好好休息。     D1,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
    早上六点多起床,做早饭洗漱,然后就是合影出发了。
     左起,四爷,星痕(本人),无辣不欢(后面喊的欢欢),东子

营地的花儿,格西草原也是一个5星级的营地,有花海,旁边还有一条河,水源很近,海拔不高。想想我昨天还在37的钢铁城市,今天就在上里可以穿羽绒服了。

开始行走

曾经记得这而还给队友拍过照片,贴个以前游记的链接吧https://bbs.8264.com/thread-5586330-1-1.html我的第一次发帖

爬个小坡就看见这样的一片花海,后面还有很多这样的花海,很漂亮
走过一片树林,然后视野豁然开朗

一条碧绿的河流从远处的雪山留下来,看着河谷延伸向远方,还有那远山

打卡照片来一波

在这个河边欢欢脱了衣服准备去洗个澡,走了一段又回来了,因为水太冰冷了,雪山上流下来的水真的有些刺骨

一棵树

走过鲜花的草地,走向远方

回望一下来时的方向,哪儿有学上在阳光里

又是一片草地

蓝色的河

东子玩,东子防雨罩上的字

在花海里徜徉

如烟如黛

继续行走,走向心中的向往

背后有雪山,前面也有学上,天上白云,地上的草地花海

必须给四爷来一组特写,两个玩偶和他的合照,不知道两个布偶是谁,可能只有他知道吧。
      11点多,在这儿晒着太阳吃着西瓜(东子背上来的西瓜),还有各种零食,真的不想走了,休息好了我们继续出发。

那些花儿,开过了四季,绽放在高原

两岔河营地,很大的一片花海。今年还没有多少穿越队伍夏天走吧,因为贡嘎开放没多久。另外夏天一般属于雨季,窗口期就那么几天
小贡嘎

多较多看小贡嘎

回望河谷对面的山

山顶的牦牛,仿佛在和白云一样高

过桥后又是开始爬升,上面就是下日乌且了

这儿是川西,川西高原。帐篷,草地,牦牛,雪山,花海,一幅世外桃源的的画卷

东子在和牦牛对话

走来

走远

八骏图

牦牛悠闲的吃着草,打着盹儿

过儿这儿又又一条河,然后就是今天的最后一段爬升,也是最大的一段

苦逼的爬升结束

当爬上来雪山一点点的在眼前便的巍峨,很震撼,山,总是给人以力量坚定的感觉,屹立千百年而不变

上日乌且的湿地,河流在这儿蜿蜒曲折

走到这儿,我们几个感觉体力下降很多,又看到这儿宽阔的草地和鲜花,真的是迈不动腿了,怎么能错过这个超五星的营地呢。欢欢一个人已经跑到草坪的对面了,只能对讲机和他沟通最后我们放弃了去冰湖边上扎营的计划,就在下面扎营了。

帐篷里的风景

四爷正在做饭。吃完饭早早的休息,明天轻装去看冰川然后下撤。
还有吗,楼主拍的太美了
美得不要不要的!
欣赏了  美!

这几张照片足以惊艳人们的视线了!

营地     早晨的天
      早上六点起床,欢欢和东子先走。我想吃点稀饭,然后四爷和我吃完饭才出发。早上视野不是很好,我们没有走到路上,沿着河走了一段,然后只有在灌木丛中向上爬,爬上山坡终于看到一条小路。冰川也在眼前慢慢的边的清晰。

太阳打在冰川上

那么远那么近,蓝天下看着很干净纯粹

这儿的河流就是冰湖留下来的水,前面就是冰湖了
       我和四爷上来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

走到冰湖的边上就可以看到冰川的整个,还有冰湖

对讲机里欢欢和东子已经去往冰川的路上了,我们只想拍拍照

那个小黄人就是四爷

我们沿着冰湖向冰川走近,阳光逐渐的向下移动,冰川看的更加的清晰

冰湖,对面的草地,还有倒影

冰湖中间有些小的岛,我们走到了中间去,这儿已经看不到东子和欢欢了,只能在对讲机里面沟通

总是忍不住的按下快门

再来两张依然是四爷

拉近来看看,好想上去看看应该更加震撼吧,好大一个冰壁

冰盖上的小黑点就是东子,我只是在冰川下面去看了下就过来在这儿晒太阳

拍一张打卡

等汇合了东子之后我们先下撤,欢欢走的更高,比较快我们去营地等他

当我们在次下到冰湖的时候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湖面,湖水的颜色也变了。在冰湖边上我们吃了点路餐,休息了会儿就下山了

不断的回头,看冰川与河流
      到达营地后,我们收拾东西预计的是11点营地出发,我们到营地收拾好已经12点了,和扎西约好的是5点在格西草原汇合,他最多等我们半个小时,所以下山还的加快速度,后面下山很少拍照

上日乌且小卖部处的花海雪山

清澈的河水流

在下山的路上遇到了马帮开始上山,也遇到了贡嘎穿越的队伍,还有越野摩托车去垭口的。看到我们重装下来,大家打着招呼,今天的天也变了,我们真的是运气好啊。
       一路 匆匆 的到达格西草原,刚好五点多,上车到扎西家换车。因为我要回重庆,大家没顾得上吃晚饭,继续开车直接到东站。终于在开车前15分钟到达车站,我飞奔上了动车。
      如此,大家都安全回家,结束这次完美的徒步之旅。

没来记得更,今天写完了,两天时间很短但是值得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