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7.5天他念他翁传统盐登127km全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次写完再删完“四姑娘大环线”,其实我是有点后悔删除四姑娘大环线贴的,事后再翻一下记录真的可以记起很多东西。

因此,7月初刚走完他念他翁盐登线,我又敲起了键盘,简单作了个记录。

他念他翁就不作详细介绍了,这两年超火的线,20206月游队计划带队走的时候,因为役情没成行;20216月再计划走的时候因为云南洪水又没成行,今年成行了,而我因为工作原因没有赶上大部队。对于他念的执念必须在大部队走完我也得要走起来,于是6月底的最后两天卫健委宣布终止星号的时候,急忙呼了两个小伙伴临时决定小分队走他念。

这是我自从跟了游队后再没有带过队。这次我成了名义上的领队。跟着游队走线后再也没有自己带队过,自己带队真的才知道游队带我们走那么多长线的辛苦,特别感谢!

72日晚上8点赶到盐井检查站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没什么底的,西藏一向管控严格,我们南京还有高风险区域,进检查站前德钦的司机才说自己没有核酸,让我们在检查前就下车,我当然坚决反对
,一检查站离盐井起点还有3Km,二我也担心检查看到我们背大包又是南京过去的不给进。所以我让司机下车,我们自己来开车进去送完背包再还给他车,成功。

D1:7月3号,盐井2300-废旧牛棚3700,上1400;13km;由于盐井和拉岗村内部分岐,从盐井到拉岗村我们没有包车,早上9点按传统路线沿着盘山路我们背包而上。虽然是雨季,而从3号开始却是晴天的开始,太阳暴晒,一路没水,还好在盐井我跟他们俩说要多带水,至少1.5升,一路而上1160M海拔直到拉岗村,我们到拉岗村看时间还早又继续一直走到废旧牛棚扎营。到废旧牛棚时下午5点,海拔3700,大家一起洗了一个澡洗洗衣服非常舒服,这或许就是小队的好处,走哪算哪,基本上后面一路我们都是如此。开始的时候我其实知道我们三人的体能都是很不错的,其实在开始我心里已经决定在7天走完传统的10天或11天的线,所以每天走多少哪里扎营我心里是有数的。

D2:7月4日,营地3700-加米措垭口4900-双湖营地4100,上1200,下800;14km;8点半拔营,今天继续暴晒,碎石坡到一字泵营地这种对于我们小分队来说是比较轻松的,我们一路走走拍拍,11点多就到了一字泵营地。一路的杜鹃还有大部分仍然在坚持开放,红粉白甚是好看。一字泵营地是一小伙经营,特别热情,以为我是领队,非要我留他的电话,以后带队到他营地住。时间太早也没到我们计划的营地,他们俩一直问我是要到加米措扎营吗,我嗯嗯没有多加解释。继续一路而上,暗香和小红车一路在前,我不紧不慢在后跟着他们,告诉他们在哪扎营就可以了。所以整个行程基本上是他们俩一队我一人一队,非常舒服。一字泵向上2KM左右看到了加米措,我们停留了一会便继续向加米措垭口前进。相对来说他念一路的垭口基本上都没什么太大的难度,可能是再难的垭口在你线走多了就简单了。加米措更是非常明显的马道,所以走起来很轻松。翻过垭口一路下坡下到4200全是牧场了,随处可以扎营。我们在4100处双湖边扎营。

D3: 7月5日;营地-大米勇垭口4800-木多瓜金前双湖4700;上900,下400;13km;早上8点半出发,早上一路有火烧林,非常舒服。走走停停拍拍,一路向下到3900再向大米勇垭口前进。一路追着大米勇走,路况也是非常好走。大米勇垭口也是有明显的道,或许真的是线走多了,越发觉得翻垭口已经不是什么太难的事了。下午3点多到大米勇垭口观景台,我们停了很久,天气给力但是云多,我们各种拍,直到很腻了才继续下去。原计划到木瓜多金扎营,但是我不想第二天再折回一点,所以决定就在湖边扎营。队友暗香是一个体能超级好的,所以一般到4点开始她就不太能冲了,而我习惯了匀速前进,基本上我一路速度都一样,节奏感很好,人也很舒服,所以走完一条线我也不会觉得累。暗香下了坡就跟我说我们扎营吧,连续两天我们走得不慢。我看了一下行程差不多,因此就在双湖边扎营。湖水清澈见底。

D4:7月6日,营地-揉措垭口4900-河边3800;上500,下1600;16km;依然是8点半出发,早上出发的时候我走右边,暗香和小红车走左边,我看了一下肯定得走右边横切,叫他们两人走右边,队友太强有时候也是一种苦恼的事,小红车体能好,但是长线走得少,所以他听了我的话回头跟我一起走。暗香仍然跟着自己的方向在向右。所以我也不再管她,继续走自己的路,我和小红车一路背着大米勇雪山再走,一边回看暗香的踪迹,推断她的位置。终于在3个小时后她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我们在正常的上揉措垭口的道路上,她在山谷里,好在她的体能真的是很强,不然一个500m拔高她才能上我们的正常道,看到她的影子我们也不再担心,一边等她一边晃晃悠悠的向揉措垭口前进。我们三一起到达揉措垭口,那抹蓝进入视野,这就是他念最大的念想。观景台各种拍,他念中揉措垭口下坡是碎石坡,走过四姑娘大环的垭口埣石坡,揉措垭口碎石真的不算什么了,我们一路下到揉措边下背包各种拍了两个小时,玩嗨了。两小时后我们告别揉措一路继续向下,计划到勒松阿措扎营,到勒松阿措4点离天黑还早,决定到木屋群再扎营,结果木屋群根本没水,此时已经6点,只能下到3800河边才会有水,而离河边有还4km,我看他们俩已经提不起速度,由于我走在前面提速度,他们依然像前几天一样,上午速度快,下午就走不动了,我在前面一直催他们也没用。于是我在前面也不再管他们,决定自己先趁天黑前找好营地等他们到来。树林又是山谷,6点50的时候我到达了河边,天已经暗下来了,我急忙观察好三顶帐篷的营地扎好了营,又找好水源的位置等他们过来。7点半的时候天快完全黑的时候他们终于到了,听着奔腾的水声入眠。

D5:7月7日;营地-垭口5115-牧场4700;上1300,下400;16km;早上9点出发,今天翻垭口中5115,今天有很长的大约10km左右一走顺河而走,他们俩从昨天开始体能可能下降了,不再特别能冲,一直三人一起在走,走完了特别舒服的10km沿河道路,再向5115垭口拔高。和他们俩一路最欢乐的事就是他们俩认路能力真的很差,总是走弯路,哈哈哈。。。或许强者走的路总是曲折的,而且还不听建议,还好我只是名义上的领队,只负责每天扎营点和出发时间。翻过垭口下400到了各旗敦牧场前3km4700处扎营。

D6:营地-5060垭口-纳布公扔4800; 上 700 下200;16Km;9点出发,一早一路向下3Km到4400各旗敦牧场再上垭口,今天的垭口坡度小,路线长,但是一路看不完的海子,看到腻。从各旗敦一路缓缓向上,早上我跟他们俩分析过垭口状况后,他们俩也不急了,或许该消耗的体能也差不多了,晚上我第一次跟小红车聊天才知道他第3天 开始味口就不好了,吃不下睡不好,那我也没办法,我跟他说的我经验他也听不过进去,户外的经验真的还是需要自己经历才能慢慢积累下来。每天我得睡足10-12小时,每顿吃多少基本都形成了规律,这些是保持长线体能基本的东西。没办法,这些听不进别人的经验神人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

D7:营地-垭口5140-胸龙达牧场4500;上900下900;17km;仍然是9点出发,今天其实是翻两垭口,第一个垭口不高500M,翻过去右转就是曲登乡出;登巴村出得下了第一个垭口后再上5140垭口。5140垭口上的路况就是上上下下还好,中间有个海子很大。下垭口是直线型的碎石坡。难度不低于揉措,只是长度短而已。我路上跟他们说如果想其实今天就可以到登巴,这种疯狂的经历已经有过多次经历。只要过了垭口,一路向下,路况很好,不过登巴村没洗澡地方,意义不大。暗香表示反对,那就走到牧场呗。小红车一路问我能不能吃到肉,我说到了牧场就可以。你们可以我是没问题的,一直走到村里我也没问题。可能是连续的强度消耗得也大,到下午牧场的时候,暗香一直在后面叫我说停下扎营。我是想走到牧民屋处满足小红车想吃肉的欲望,我也担心他几天没吃好没睡好,不过他毕竟上过少林的,确实体能给力坚持下来了。其实也不远了,2km.暗香不走了,没办法那就扎营吧,吃不上肉不怪我。不过过了揉措不再是杜鹃,而是各种小花朵,7月正是花季,甚是漂亮。

D8:营地-登巴村3500 下1000;24km;我计划12点到登巴村,时间早我们人少好拦车。所以今天我们7点半就开始出发。磨磨唧唧也是快8点才出发。这就是一条康庄大道呀,一路可以狂奔。刚走了2km看到牧民,小红车后悔昨天没有坚持再走2km,我能说什么呢,毕竟我只是名义上的领队唉。一种风景无限,但是由于路况很好,他们俩也是神人,虽然一路三人走走拍拍,1点半的时候到了登巴村,随便找了一家店三人好好吃了一顿。他们俩决定再回云南再走北坡,这些线我都走过,所以我建议他们只要坐车到盐井住一晚上第二天再坐班车再到梅里水,这样省钱也方便。我刚拦了一辆豪车,一路躺着到成都。

说在最后,他念他翁强度就那样,我压缩了时间加大了强度还可以,一路风景确实不错,主要是看不完的海子。两步路记录轨迹累计上10548M,累计下9644,我感觉还是比较准的,上上下下比较多,我记录的是两点距离的上和下。总的来说没遇到雨强度低了很多,是一条值得走的线。

风景拍得绝美,尤其是光晕云影传神!只是那一抹红,有点睁不开眼,哈哈

我的水平只能是随手拍,其实(手动捂脸)
走的很快体力强啊
美就在身边,需要一双眼睛去发掘
感谢好友分享,赞
感谢分享!风景天气给力~
重发个四姑娘山大环线啊 我还没看

比如,我体力不好,又想。能不能或租马或买一匹马玩这趟穿越?或者团队在山下买一只活羊,牵着走到半路杀了补充能量,这样就减少了背负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