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光鹿跑兵冰之雾里看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光鹿跑兵冰线路介绍

鳌太相对的东秦岭大梁有一条可与之媲美的光鹿跑兵冰穿越路线,全程几乎都在2500米以上的山脊之上,那是仅次于鳌太大梁的秦岭第二大山脊,也被称为秦岭第二龙脊穿越。光鹿跑兵冰穿越,是从秦岭分水岭附近的鸡窝子出发,经光头山(2887)、鹿角梁2700、跑马梁2660、兵马营(2755)、冰晶顶(3015),一路徒步至营盘沟口。此线路全程40公里,累计爬升3500+,贯穿了东秦岭风景最秀美且最有特点的几座山峰。光头山至跑马梁段相对来说是比较成熟的徒步线路,从跑马梁开始经兵马营至冰晶顶路段人迹罕至,原始而神秘,风景相对来说更加秀丽,此路段基本没有明显路迹,全是循羚牛道前行,危险性也大大增加,需谨慎前往,结伴出行。

光鹿跑冰兵成行篇
        做为半个陕西人从小就若隐若现的看到秦岭的高大,应该从那时起可能就有了一颗户外心吧。还记得那年初中毕业,一帮小伙伴骑着自行车直奔秦岭。托着被子骑了一天进了山。一切是那么的新奇。还记得看完日落被狗追的跳下坡的狼狈,还记得睡在老汉谷场那璀璨的星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当时的小伙伴们现在你们还好吗?

言归正传回到主题吧
       自从离开我的大秦后一直心心念的是走鳌太线的,工作原因一直也找不到伴。只能继续计划着了。呵呵呵,终于放高温假了,疫情也不严重了。女王要求伴架回她帝国了。我的机会来了,寻来眯去终于发现了这个可以三天两夜的线路光鹿跑兵冰。抓住机遇必须搞一下。7.27就打好了包。只等29号带上小鬼们回走了。30号到了西安先去女王家安营扎寨,拖油瓶都放下。本来是安排4.5.6去的,那时线路上人应该多一些。可是我看这行程安排要是不主动出击基本是没希望了。只能提起搞了。我的建军节之旅在凌晨确定下来。还好提前准备好了三日的粮草。要不就只能呵呵了。

D1:鸡窝子出行攻略
       由于时间仓促就不麻烦人了,疫情也不算太严重就选择公共交通了,也为以后莫名而来小伙伴打个前站(如果直接西安火车站出发选择地铁6号线终点站西安国际医院中心站下。滴滴拼车直接到鸡窝子最好下了地铁就预约,车还是比较好打的。周末可能难一点。师傅说周末进山车多,里面比较堵。地铁站口黑车要价好像是150。滴滴拼车进去我用了68。

上车进山沣峪口

鸡窝子农家乐我的下车地,攻略没做透,他家离进山口还要向前走150米左右。

中饭实惠大饼+韭苔炒蛋+可乐一瓶没点米饭,老板娘说有葱油饼。我去,没想到这个葱油饼这么大,是真实惠,感觉4.5个人点一个就够吃了。我就吃了一块。实在吃不了带了两块上山其他都给老板留着喂鸡吧。大家点菜还是多问问哦。

秦岭农家进山口就在他家后面他家人挺多的。

进山口有铁丝拦着,不要犹豫钻进去就对了,没人拦你。

光鹿跑兵冰正是开始,这一段穿行绿茵中很是爽快。

光头山路上最大水源地

补水滤水器用起来,新家具还是挺好的。这个没有买错。重装必备装备。五星推荐

前半程依旧是熟悉的拔高路段,那些抄近路的小道都是比较陡比较光滑的。重装的话还是老老实实走吧,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拐弯处的水源地。从这里视野便开始开阔起来,回头看后面的光头山顶,可以看到红房子了,从这里开始就是数电线杆子了。也忘了是多少了,反正挺多的。天朝的基建就是牛。

累了就躺会

眺望红房子

天黑了,雾来了

1号红房子
大约又走了1小时,才踉踉跄跄到达红房子。呵呵,我的三日雾中行就此上线,光头山的视野极佳,站在上面一览众山小,是名副其实的关中最佳观景平台呵呵,这是别人看到的。我的光头山顶是大风6、7级。可见度5、6米。看啥!继续撸吧。

红房子垃圾站

光头山上茫茫前路

漫步云中

若隐若现,气氛拉满。满脑子的山村老尸情节。

2号红房子
     到达第二个微波站院子时,天以见黑了,我本想在此扎营了。四处无人烟,老房一座。我突然就想到了山村老尸。身子一抖还是赶一下路吧。看看能不能碰到弟兄做个邻居。难道我的solo首秀就此上线吗?哈哈!一切都是这么的神奇。

偏航
        过了2号微波站后我就首次偏航了,手表一直提醒我。回头看了半天也看不出来路径。看了半天那都像。趁着天还有微微亮硬往下干吧。人生呀!就是要刺激一点。大风大雾大露水、一人一包一头灯。就是干。

摸黑撸

首秀单人睡大山
        坐了几次土飞机后实在干不动了。此时以是晚上2100点了。不走了,找了一个气象检测台边的空地。扎营了。黑灯瞎火的换了两个地方终于早到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地方。就这一晚上光找平了。地面不平有微微倾斜。气垫太滑睡上去一会儿就滑倒帐边了,就要挪一下。外面大风呼呼的,第一次一个人睡在野外。越不想想就越想的多。手机也没信号,又怕明天没太阳,太阳能充电板摊平。手机也玩不了。这一晚别提了!!!

D2    看不见的鹿角梁

昨天走的太少了,欠的路程太多了。早上6点就醒了。呵呵还是能见度不足的大雾。啥也别看了。赶路吧。
2号微波站到三岔口的下切路段视野应该是极佳的,此时那还有景呢。

气象监测站
多谢他了,没有他的存在能就不会有这个平台给我扎营了。只能睡在路上了。那样我更睡不着了。

水源地露营地下行120分可到达

漫长修行林场路

下到三岔路接下来就是四公里多的鹿角梁林场路。一人重装走在这种平坦的大路终于可以缓解一下我的波棱盖了。鹿角梁北坡的林场路,路况比较稳定,风景也还行。

第一瀑布水源地

迂回几个大弯道就到了林场路的水源地,这里一年四季流动水源,冬天会冻成冰瀑,也是相当壮观。这次出行前其实已经下载了好多水源的轨迹,如果大家要是准备扎营鹿角梁的保险起见还是在这里把水带够吧。这里是最后的活水水源了。

休整

早饭

补水

箭竹林还是一片绿意盎然,露水伴着竹叶一顿拍打,湿身一片。

雾开来时路

歇歇

漫沟垭口

垭口边开的正艳的小花

前路依然茫茫

喝杯咖啡提提神

这里应该鹿角梁下最美之路了,现在她是。无法欣赏她的盛世美颜了。这就是缺憾美!

鹿角梁导航架
翻过垭口到鹿角梁导航架这段应该是鹿角梁北坡的精髓所在。这里箭竹密布,怪石嶙峋,冷杉林立,路边的野花悠闲自在的随风飘荡。走在途中,完全是一种视觉和心灵和双重享受。人家的感受!只有这些若以若现的冷杉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脸都没看到,就给遮起来了。

上鹿角

人家的鹿角梁
没有对比就没有期待

没看到角,只有狂风迎接我。

走了走了,没劲儿。啥都看不见。赶路吧。

所有的奇石我都看不出来。啥女神我也没看见。

半抱琵琶半遮面!一眨眼,就看不见。

在箭竹林里与稀泥抗衡,时间不早了。赶路吧。

一天没见太阳,手机没电了。人也累了。跑马梁登山口到这里啥也没拍。这段路挺虑的。前半段都在钻箭竹林。快到断崖处这100米的爬升还是很刺激的,坡陡路不清。大家还是慢行注意安全为先。
重要提示关于水源问题最好的水源在鹿角梁与跑马梁交接处,这里一定要把水补一下。上跑马梁这一路上路边基本没有水源了。水源只有到跑马梁营地下100米有了

这里就是那个绳降的地方。上来是一个大山坳。挺壮观的。

又搞了半个小时已经晚上1900多了。今天坚决不走夜路了。况且这里距跑马梁营地还有好远。赶紧趁着天还没黑。找地方扎营吧。
就是这里了。地方很小,单人帐够了。其实在往前有一点也有几个不错的单人营地。只不过现在我是不清楚前面的情况。这回就是玩个随遇而安吧赶紧收拾烧水吃饭了。这里挺好正好背风。晚上不担心被吹跑了。

搞定做饭,睡觉了。今夜好梦!

D3:昨晚睡的相当的可以,以后绝对要在天亮的时候扎好营地。因为知道睡在什么环境什么地方很重要。这可以保证你可以睡个安心觉!

地方不错!抓紧做早饭,吃完继续撸吧。

上包开搞!继续穿箭竹林。

路要自己开!

跑马梁上

跑马梁营地这里是一个缓坡,这里的风应该不小。对帐篷应该是个考验

真的,一路穿行在雾中可见度也就10米左右。手机都不想拿出来。也没有太阳太阳能充电板也用不了。还是省点电吧。

出个镜,纪念一下。兵马营下来这一段真的难。这一段走错了。手表上提示偏航50米。我的去这就间隔一个大沟哇!只有硬干了。走到红绸标下也没有发现路径。硬质头皮死干。真怕一下踩空了就交代这里了。上上下下搞了一个多小时。寻着羚羊的脚印终于找到轨迹路径了。期间刚爬上一块大石就被羚羊尸体下了一跳。终于在这里碰见一个独行侠。我们互相拍照交换一下情报后各自前行了!

一路拔高2500260027002800

快到了,看到冰晶顶了。加油

我到了,冰晶顶不去了。回家吃烧烤去!

下午1600到达冰晶顶下大草甸。用了1个小时终于坐上最后一班缆车。胜利就在前方。

回程也充满着激情,朱雀深林公园这边的村子在修路,车都被堵在村子里。说是要堵3个小时。我这天黑到家的想法有点困难了。没有办法只有求助农家乐老板了。老板给我找了个面包送我到鄠邑区汽车站。开价260。只能忍痛接受了。

出来了

鄠邑区钟楼换拼车回我的大兴平。

人间烟火

总结一下遗憾满满期待依然没有一瓶啤酒安抚不了的劳累。

前排围观,小板凳都搬来了
一人一灯一帐篷,好刺激啊!期待更新
你好鸡窝子那块有卖气罐的吗

有的,那几个店家都有卖。我是在鸡窝子农家乐买的。
大雾天,走了个寂寞

看着都过瘾,疫情啥时候能过去,我想去
爬山还是最好找个好天气。美景是动力啊。
就一二愣子,有经验的户外运动者绝不会让自己的膝盖脚腕暴露在长途跋涉的徒步过程中的。这次你非常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