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天山行路难 ——2022反穿博格达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七剑天山行路难 ——2022反穿博格达(一)开篇: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温馨提示:写攻略我是敷衍的,看游记我是认真的

新疆线路历来被我列在N线之后,原因就是多数线路要过河,一想到冰水对女性身体的损伤,权衡利弊,冲动的火苗基本熄灭。而且新疆线路总体海拔不高,对于长期生活在平均海拔几十米的苏北平原大地上的我而言,趁着还不是太老,先走高海拔,也算是明智之举。因此一直与新疆情淡缘浅。

某日闲逛8264,无意间点开了一篇博格达大环游记,竟然被一张冰雪图片惊呆。博格达之念 ,忽上心头。

“一念起,必出行,无问东西”这是户外人的通病,我也非例外。于是开始了自我说服:博格达要过的河相比乌孙,狼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水的恐惧基本可以排除,而且博格达还有冰川,还有雪莲。迄今为止,与雪莲花的约会仅限于图片视频,还未有过亲密接触。冰川虽然见过,但也只是远观,……

想去的理由总有千万条!没有什么能阻挡对博格达的向往。

博格达,天山东部最高峰,5445米,当地人心中的“神山”“神峰”,98年,中国人第一次成功登顶。

“博格达大环线”,将博格达群峰全部环抱其中,全线约80多公里,山下累计7000米,总行程大约6至7天。途中两次跨越天山,途径 4座达坂、8 道冰川,其中6道冰川是全程跨越。冰裂缝、冰塔林、冰洞、荒漠、冰湖、沼泽、草原伴随着整条环绕,是一条新疆少有的雪山徒步路线,有人称其为新疆顶级徒步路线中的王者!曾经山友作诗如下

天赐之路博格达;万般风景目不暇;
姗姗来迟不错过;只为梦里遇繁花;
悠悠一日不羡仙;片片雪白挂冰川;
晨风劲掠山花漫;一世倾心映雪山。

是的。简单达板是简单最先通过的,所以叫简单达板。但是环搏全线贯通,是零红蝶团队。

我听说简单达坂是简单一个人最先走通,形成博格达环线,第二年新疆发起了十多个人走这条环线。

希望明年暑假能相约西藏
篮子姐,好久不见,先码了慢慢看
唯美的文字,壮阔的山河,叫我如何不想它,致敬勇敢的你们!

这么有缘,以后定会再见!

我们七人队伍里,没几个懂摄影的。而且,一路上因为太辛苦,照片也不多

相逢即是缘!简单达板下的那一幕已然在我的脑海

确实是缘分。不过,真的特别感谢你们。那天在简单达板下面相遇,可惜两只队伍没一张照片。遗憾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