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章里石长城穿龙脊梁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章里古道,位于安吉章村镇章里村西北方向,是一条较为休闲的路线,但加上石长城和龙脊梁就有些惊险的感觉了,石长城位于章里古道东北方向,龙脊梁在章里高山的北偏西方向,一路上彩飘很少,攀爬较多,是一条鲜为人知的小众路线,胆小腿软恐高者慎行!

此路线虽然只有不到10km,累计爬升下降也只有730M,但是几乎没有平缓的路段,不是上坡下坡就是手脚并用的攀爬,以至于我们走完全程用了九个多小时。

五点半湖州集合,七点一刻便到章里村,空地把车停好,蓄势待发准备进山,一条半大不小的黄狗子从左侧民房欢呼雀跃的冲出来和我们打招呼,用头蹭蹭小腿,用鼻闻闻鞋子,欢快的摇着尾巴穿来穿去。

好地方,去了还想去

一览众山,山高人为峰!

这是我家后山
         搜寻无果只好作罢,准备驱车回程,狗子毛茸茸的小爪子扒拉着我的裤脚似在挽留,我说快回去吧,下次再来看你,它也好像听懂了,最后在狗子依依不舍的盼望中驱车回程……

行程相关:
费用相关:
自驾 人均 50
腐败 人均 70

我摘了些薇菜的豆荚,这玩意小时候能玩一整天,把果实剖出,空荚折断含在嘴里,用力一吹就能发出呜呜叽叽的声音,再削一截铅笔大小的竹子,把果实含嘴里,就能化身豌豆射手 突~突~突~

先行一步下到溪谷,有了上次被蚂蟥叮咬的经历,吃一堑长一智,选了个水流急湍的地方,也就不用担心被叮了,舒舒服服的泡个凉水脚。

起身看见溪旁有只不知名的鸟儿长得好生俊俏,头颈全黑,背臀白羽,双翅黑羽环绕,白羽形似倒八字,双尾羽有白点。百度识图跳出来的一会儿是喜鹊,一会儿去是鹊鸲,最离谱的一次识别出来是虎鲸……

穿过龙脊梁下坡就是个高山村落,村头大爷一手夹香烟,一手剥笋衣,配合得有条不紊。还热情洋溢的招呼我们,哪里接水洗脸,哪里倒水泡茶,不像这三个恶霸,只会仰着头嘎嘎嘎,唤起我童年的阴影。

从村里下山的古道旁各种野菜郁郁葱葱密密麻麻的,大家拔到手软,背上背着,腰上挂着,手上提着,才肯罢休。

豪情侠骨踏龙脊,伫立龙头游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