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站的典型骗局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印度的神奇绝不仅仅是那个印度神油和恒河上的死尸,全民全国整体奇葩才是它的迷人之处。

牛爷当道:

在印度牛是神,在非德里、孟买这种二线城市,时不时的就可以在接上看到溜达的牛爷爷,没有人敢动,汽车也不会滴滴基本都是等牛爷过去再开,要不就绕行。

据说是因为印度教有一种不杀生的理念,感觉印度像是动物的乐园,山上时不时跳出来的孔雀和自由市场里偷东西的猴子,还有专门来印度栖息再远行的飞鹤(没有所谓的野生动物保护地)都让你感觉到印度的原生态。在恒河上我也有见到任何一个人在攻击或者骚扰飞舞的海鸥。

吃不到牛猪肉的痛:

在印度吃饭也有点小郁闷,牛既然是神了,肯定就不能吃了;猪是印度教里的赃物也不能吃,结果全程基本就只能吃到鸡肉,一些地方还比较幸运吃到了羊肉,我对当地羊肉的感受非常好,泥罐闷制的羊肉特别入味,百吃不厌。临回国前在LP上看到德里有一家在当地逼格特别高的牛排馆(时间有点久也不能100%确认),很是意外尝试了下,味道一般。不过5个人吃了800多,在当地已经算非常高的消费了。

脏乱全球NO.1:

说完动物再说人,首都德里二环里的地方,有个墙只要你背过身那就是厕所,直接解开裤子小便;火车上还是所谓高等车厢,我这边还在询问垃圾桶在哪里,对面刚和我聊天的工程师大哥就拿起了自己刚吃完的盒饭指了下窗外潇洒的抛了出去——just like this...

去过N多国家,论脏的程度,如果印度说自己是NO.2,应该没有人敢说自己的NO.1。那大街上的垃圾,汽车浓浓的尾气。不过信仰还是能支撑寺院的清洁,但其实只是不是那么脏罢了,唯一让人感觉到整洁的地方是——鹿野苑,不过这是佛教在古印度的四大圣地之一。佛祖释迦牟尼在鹿野苑初法轮,相当于基督教的耶路撒冷。其实干净程度也就是中国一般公园水平吧。

我们一般说印度人都叫阿三,绝对是有贬义的,参考百度词条——阿三为阿SIR音译。“印度阿三”来自“十里洋场”时期的吴语上海话,吴人极喜加“阿”字,而上海话中与“三”相关的词汇(阿三、八三、瘪三、十三点、猪头三)多为贬义词。上海当年的英租界中经常会有从印度调的“公务员”,负责一些杂事,而这些印度人是英国人的忠实“爪牙”,整天警棍乱舞,因此上海人便蔑称其为“阿三”。

但你到了印度真的就特别想称呼他们为阿三,在小城市相对好很多,但凡旅游地或者大城市,你可以清晰的感觉到阿三们那溢于言表沾便宜的心态,但凡过来接近你搭讪、帮忙、指路之类的,最后不是想要钱就是要带你买东西,和中国生意人相比实在太没有技术含量。另外就是想过来和你合影的,感觉就是80年代的中国。

当然印度也有很多朴实的本地人,尤其是在二线城市。你都能从他们的脸上读到单纯二字。他们还会特别热情的把自己正在吃的东西掰一块或者挖一勺给你,好像除了中国发展中国国家的人都喜欢这样。在墨西哥的时候吃过学校门口学生给的橘子,但在印度你敢吃它就敢让你第二天蹲在厕所不出来。

一杯酸奶拉一飞机

我有个朋友在印度最后一天时,实在被当地酸奶馋了,喝了一杯,然后回国的飞机上大部分时间就都待在了洗手间。还有一个朋友,洗澡时候不慎水溅到了眼睛结果就发炎了,弄得我在印度洗澡都特别小心,而且全程都没有敢喝烧开的自来水。

所以即使自以为消化系统不错,到哪里都钻进夜市的人,我在印度都一直只在正经大馆子吃的饭。印度很特别2013年的时候,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门口还有拿枪保安驻守。星巴克是当地年轻人打卡的圣地,每个买完咖啡的都会拍个照片发在自己的facebook上。

另外,印度人特爱吃小茴香+辣椒末+冰糖+柠檬的混合体小吃,用来清口气,我闻了闻他们身上的味就是这个,不是咖喱...

火车站上演骗子大戏:

除了沾便宜在就是蒙骗,对于L P上说的骗术,我们以为也就是蒙骗一下欧美人,中国的骗子如果到了印度,绝对可以把当地行骗者骗的只剩下裤衩。不知道是信息不够流通,还是当地人太懒,LP上2-3年前的骗术竟然一直没有升级,还是原方照骗,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拆穿。

不过客观的说,印度骗子也是不容易,3-5个人联合组个局,也就是骗走你百十来块钱,我们都有点为印度骗子鸣不平。如此说来不知道要感慨印度的贫穷还是他们的“朴实”。

德里火车站最经典的骗局:

当时我们是半夜到的德里,然后打车从机场到的火车站,印象中是赶造早上5点多的火车去泰姬陵。

好像德里就这么一个大的火车站,但这车站简易的就像中国四线城市的车站,里面那叫一个脏,有洁癖的女生绝对去不了,火车道上随便一看就有好几只跳跃的老鼠,而且还夹杂着屎尿。。。不过还好味道不太大。但看着当地人快速横穿铁轨我还是深深的佩服。

我们穿过一个铁栅栏门就进了火车站,连个检票口和工作人员都没有了。在不是那么明亮电子提示牌也不是那么清晰的情况下,我还在寻思问个明白人,看如何能找到工作人员。这时骗局就开演了。

当我们再次走到门口看着电子提示牌时,一个印度人过来问我们去哪里,然后告诉我说,那一班次火车取消了。因为我们看过攻略说印度火车特别不靠谱,不仅晚点严重取消也是家常便饭,但我们也看过攻略说印度骗子多,然后我们就没有搭理他,拿出提前打印出来的车票再次核对——印度这点还挺NB的,2013年就可以网购火车票打印出来通过二维码验票。

然后边上另外一个人也过来帮忙问我们什么情况,得知我们没找到车站办公室时就告诉我们,可以去二楼站长室去问问情况,火车取消了要去2楼干嘛干嘛。主要是到了车站一直没找到工作人员,提示牌又看不特别懂,我们有些动摇,拖着行李上了2楼,结果正好有一个人看起来不像瘪三的人从那个站长室出来,说自己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什么情况。听我们说了一通后,确认了火车取消,让我们去站外的一个售票点换票,这里要等天亮才能有解决票务的人员。

然后我们就跟着他下楼,他还特别好心的帮我们指了方向,然后刚出门就有两个开三蹦子的阿三过来,要带我们去那个换票的地方。这个过程特别流畅,弄得你都没有时间思考。

当时差一点我们就分兵一路去代理点换票了。幸好最后时刻,我们有人看过攻略,又仔细进车站好好找了一遍办公室,在一层进里面看到了另外一个亮着灯的地方,同伴进去问了好几个问题,终于确认这个是真正的站长。

回来我们分析,这个团伙至少有五个人,更开始帮我们指站长室的,以及冒充工作人员从楼上办公室出来的,还有开三蹦子要拉我们去换票的。不过有点不可思议的是,要是去代理点换票或者买票最多就是挣个代理费,这也没多少钱,五个人折腾一晚按照印度的物价骗我们最多200,还不够人工成本。

后来我又看到一个帖子说:两个女生遇到类似的情况,骗到了以为是正规售票点的地方(实际是一个私人的旅游公司),对方就说这一天的火车都满了,没票了,你们没有办法了,只能包车前往阿格拉,收费还很贵,因为时间本来很紧,就两个人包了个车,前往泰姬陵的城市。

我看帖子下面留言:这个骗局好老套,看05年的游记里就有了。。。在新德里火车站也遇到了,当时看着他就想笑,这么多年了,也没进步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