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再探石长城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月初放言,仲夏至,草木欣荣且繁密,山中甚多蛇虫鼠蚁,爬休矣。

然言之尚早,火速打脸,一群疯子欲至章里,约难拒,遂复至。

楼主喜欢蛇虫蛤蟆
  蛭也,其态分干湿两类,其一水蛭,喜洁净清幽之水域,其二山蛭,喜阴凉潮湿之峡谷,二者性皆嗜血。常附于猎物体表,释以水蛭素麻痹猎物,以至其吸食至饱腹而猎物不自知。

若不幸遇之,切不可生拉硬拽,谨防百来颗牙嵌于表皮,当以盐撒于其表,或以火灼其身,方能使其松口。若血流不止,当以盐水冲洗,或以碘伏消杀,而后静待结痂。

至终点,众人皆坐于路旁,手握冷饮冰霜,神态悠扬,体态清凉,直呼好爽。再别章里,不见犬影,思犬或身心俱疲,或不忍别离,默许金秋十一再探章里,遂随它去。

归途中,队友来信,不幸遭蛭附,血流不止,众人皆惊,遂下车细查之,所幸天怜,除荆棘裂创,另无它伤。

有人云,体热万不可置于冰水中,唯恐寒邪入体伤及脏腑。亦有人云,体热者可置于凉水浸泡,以寒冰之气浸润血管,使之收缩以止痛消肿,当下各执一词,故互不服也。

复至古道岔口,石室下行三里,卸行囊,坐溪旁,清泉响,赤足荡,透心凉。

申时至环线末段山脊,左下竹林至茶园,至农舍,山泉清冽抚面,洗净一身疲倦。

双脚踏峭壁,越爬越带劲。

一群神经病,徒手扒龙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