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阿里-乌鲁木齐(第二章)拉萨至叶城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西藏 谓之天路,顾名思义离天最近的地方。雄壮、美丽、纯洁、荒凉。。。它用它独特的气候、风景、水土、人文吸引着每个来过和没来过的人。第一次去青藏高原是17年,那时候组队租车畅游 阿里 大环线,徒步 冈仁波齐 ,并认识了天 南海 北的朋友。第二次是19年跟着韩队徒步念青东,搭车318。来过就爱上,离开就想念。这几年中也去过 云南 、 川西 、 尼泊尔 ,但是最最爱的还是咱美丽的青藏高原。希望它继续“美丽”下去,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能一睹其绝世容颜,不要在我的游记中才能看到他。

接前一章。
我们到了 拉萨 ,住进了遇见客栈,遇见了第五位哇嘎里刚老吴,同时留下了小朱童鞋,她会在 拉萨 待三天,游布达拉,逛羊卓雍措,吃香喝辣等回程。在我们披星戴月,风餐露宿,高度反应时时候,她正喝着奶茶吃着网红小点心,所以我就没那么内疚了。 拉萨 一日游活动都是遇见客栈糖糖老板娘安排的。

告别小朱同学,继续浪

大昭寺广场

第六天 初上阿里北线 又回尼玛酒店

D6 10月1日 拉萨 到尼玛 (712公里,10.5小时)

拉萨 到狮泉河镇一共有三条线路,两条铺装路南线(219)、北线(317)和一条中线。在2017年第一次上 西藏 就走了个大环线包含了南北。南线是著名的网红之路,扎什伦布寺、羊卓雍措、珠峰、玛旁雍错、 冈仁波齐 ,每一个都是如雷贯耳;北线也是后起之秀,一错再错的美名让你更欲罢不能,那时候北线还未修好,原始程度堪称奇妙,在一望无际的无人区行车让男人热血沸腾、激荡回肠,恰如仗剑走天涯,天涯如此时。中线是全程搓板路,且无加油站,无信号,路线较不清晰,非常适合小众路线老司机同志探险。所以在线路选择中我们首先排除了中线。在南线和北线选择上确实是煞费苦心,南线经典但是人多,据说很多地方房间爆满,而且海拔上升缓慢适合初 上高 原;北线现在路刚修好,路况好基本无测速,人少住宿简单,风景也不错,就是海拔上升快,容易高反。在取得大家一致意见后,我们还是坚持走北线,用超大的话说:如果帅是一种错,那我就是一错再错。

一大早,出发吃个早餐, 拉萨 是个 大城 市,最寻常的豆浆油条也随处能见。我们住在仙足岛上,出岛过桥往八廓街方向小路上就有早餐店,也是内地人开的,来 拉萨 10年了。

拉萨

拉萨

向当年架线老兵致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当年条件如此艰苦,但他们的精神是高原上最不可战胜的!
深度旅游感受
辽阔的高原啊
此次旅行最经典的穿越之旅结束了,或许行程略赶,或许走马观花,对行程中精华部分没有好好的探究一番。这都没关系,唯努力才知能否,唯经历才知对错,来生很长,让我们尽情的去制造后悔之情,用后半生去弥补,好让我们的人生一直沿着时间轨迹前行,永不迷路。
人生犹如此图,错综复杂环环相扣。
第三章就是 新疆 腐败之旅了,老韩古城探秘,老吴缸子探肉。

晚上入住 叶城 ,相比于青藏高原干冷刺骨,此处可以说是温暖舒适。入住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从 拉萨 到这里6天没洗澡,身上厚厚一层人油,浑身散发着迷人的味道,迫不及待冲进浴室,完成这最后的洗礼。礼毕,出酒店随处逛逛,漂亮的路牌,婀娜的古丽,喧嚣的人群,繁华的街市,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气息。 叶城 还是个很淳朴的地方,当地人会说汉语的不多,即使会说也很生疏,还要用肢体语言表达。开发不多,游客很少,可能也和疫情有关。

叶城

此处无法用语言表达,吃吃吃,这是当时唯一的念头。这边人吃肉都豪爽,我们这狼吞虎咽之势到还习以为常。

叶城

219 国道老零国公里路牌,以前的字都被刷了,这是路过的人写上去的

新藏线零公里起点纪念碑

来了就合个影,打个卡

我也打个卡

新疆 开车小心动物

终于开到219国道老的零公里处了

新藏线零公里起点纪念碑

非常壮观的五色山,层次错落

皮山

下到平原了,还有一千多米海拔

皮山

彻底到平原了,路边白桦树,气候宜人

叶城

漫天尘土下坡路,一刻不停直接开上下一个达坂,库地达坂,颇有末日达坂的意思。
此后超长下坡路,一直沿着著名的叶尔羌河下到 皮山 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