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随记——从雀儿山以东到广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这个贴只是一个散文记录了去年游荡了近1个月半的甘孜州的一些非热门地区
有风有雨有小伙伴在一起,只是把猫一直丢在家里
确实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了,所以一楼还是放上我家神兽
这垫子确实是道风景
不错,好活动。
虫草假期留守学校的孩子们——

去通宵乡路上的一个寺庙——

在大山深处支教的两口子——

他们主要就是教授当地孩子们汉语

画画的孩子——

只有十几岁的年龄,画唐卡从矿物质颜料的配置到画工都即为精细,其实一个唐卡画师画到一定年龄之后就无法再绘画了,因为画这个确实太费眼睛了。

作品——

(四)新龙通宵乡的藏传艺术学校

在理塘呆了差不多3天之后,草收得差不多了,而且天天下雨。本来说是去玉树和果洛,但是由于口罩的原因,那会儿玉树和果洛已经不让进出了,于是决定去石渠那边找一个守沟口卡点的老伯,整个石渠其实产好草的也就那几个沟子了。

我们去石渠的路上,正好要路过新龙县,在新龙县的一个大山里有一对夫妻朋友,以前是成都喜林院青旅的老板,在几年前把青旅卖掉了,就一直在藏区支教,本来是在亚青寺,直到19年搬到了通宵乡,去通宵的路上才发现那个路正好是我17年从亚青到新龙走过的那一条烂路,出乎意料的就是爷爷异常给力,几十公里的烂路一路颠簸,居然没喘。

当然,一般觉得不出意外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意外,在离学校300m的时候,爷爷趴窝了,并且怎么也起不来。正好旁边有小卖部,我们去把菜和礼物买了,提到了学校。至于爷爷,就等着休息一下打着过来吧。

艺术学校是当地一个喇嘛开办的,不属于公立学校,所以资金比较捉襟见肘。一般招收的孩子都是学习成绩不好且家庭比较贫困的孩子,学校除了学习之外还包吃住,不过一般情况全校师生一顿都只吃一个菜,开设的课程有唐卡、建筑绘画、缝纫等等。

我们去的时候孩子都放假去挖虫草去了,就剩下了几个留守的孩子,我操刀做厨炒了几个菜,叫上留守的孩子们一起过来吃,有个孩子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说从新都桥过来,他说他爸爸也在新都桥,殷杰就问在新都桥干嘛,他说因为打伤了人在新都桥的甘孜州JY坐牢。

我们吃过饭,发现在学校旁边不远千米的地方,居然有一处温泉,顿时大喜过望的美滋滋的跑了一个温泉回来。刚回到宿舍准备打地铺的时候,朋友过来说校长回来了,因为殷杰家里笃信佛教,十几岁的时候寒暑假就被家里送到寺庙里面去修行,所以打算在学校请一副唐卡回去,晚上跟着校长一起去看唐卡去了,校长极力推荐他们最有天赋的学生扎西的画,说扎西虽然只有十几岁,但是极为努力且有天赋,就连附近很多寺庙的画师都来找他请教,殷杰一眼就相中了其中一幅画,里面用了很多描金,校长说那一副唐卡扎西画了快一年,每天凌晨4点到画室,画到晚上6点,金子用了好几克,都是在大昭寺供奉过的黄金。

最后王胜和殷杰都请到了他们的唐卡,我们在通宵乡过了一夜之后第二天一早就踏上了去石渠的旅途,不只是什么原因,从通宵乡出来之后,爷爷的哮喘病居然自行痊愈了,后面的旅程加上一路开回新都桥,再也没有喘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