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的记忆——我的第一次进藏日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默默的雪,默默的山,顶不得风,冒不得雪,你莫靠山边边;受不得冻,扛不得饿,你莫过冰大坂。昆仑是一把量人的尺,昆仑是一把试钢的剑,没有那男儿胆,你莫上那昆仑山......。每当大地复苏、春意盎然之际,我的心总会想起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入藏经历。那是1986年的一个春天,也是祖国改革开放经济复苏之始,因工作和经营关系,我和我的一位叫军的朋友一起坐火车从杭州——重庆——成都——宝鸡——天水——西宁——格尔木,再后坐长途汽车经过昆仑山脉、不冻泉、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山口、雁石坪、那曲,最终到达西藏自治区区会所在地拉萨市,历经20天。
    那一次进入西藏我们是贸然的,在没有任何准备、对西藏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上路的,用现在的话来说,是相当的幼稚、可笑和玩命的。就是这样的举动,也对我以后的工作和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以后我的人生之路起到积极的作用。下面是我当时所写的日记,也是当时国民消费水平和社会生活的真实写照。出发前,我们没有带多少行李,除了冬天所穿的衣服和洗漱用品、茶杯外,我还带了一条红西湖精装香烟(路上抽的)、一封拉萨市城关区工商局的回信和几棵龙柏树苗(送给拉萨市城关区工商局次仁多吉的)。

那次进藏仅留了下图四样纪念品,一本笔记本,一张青藏线客车票,一张拉萨住宿发票和为了这次行程去办的工作证。在途中拍的照片已糊化,找不回了。

人生的记录,珍贵的回忆,写日记的习惯太好了。

是啊,岁月难忘

谢谢你的点评,很到位
每个年代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岁月
火车停十几个小时,油车被炸的那段,轻描淡写拿捏得真好。点一下,又不透露更多的细节,那个年代,很多地方还是挺乱的。没现在这么好
这么多年了,还记得这么清楚,真是不错,特别是遇姑娘那段,满是言情小说里青春的味道,后来你们都没有发展展,那时候的情感单纯而且美好。

朋友,你说得非常对,照片放错位置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