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兔年首攀兔子头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兔年大吉。兔子性格温和、聪明伶俐,深受人们喜爱。嫦娥身边的玉兔,是为月亮的象征。
兔年第一攀,当然要选一座带兔的山。
天赐神兔。蒙阴峪头岭西南有一山,海拔659米,村民叫做兔子头。沿梁向南,最高处为大风山,海拔870米。兔子头左为毛蓬沟,右为大阴沟,南抵小白马,西出大风口。

2023年1月24日,大年初三,狐哥与五星、流星户外17人一起攀登了兔子头、游览了云蒙景区,休闲健身,祈福纳祥,体验了一把动如脱兔的乐趣。行进路线:停车场—井筒峪—毛蓬沟—兔子头—大风山—毛蓬沟—井筒峪—停车场。直线约4.5公里,手机记录17000步,历时5小时40分钟。飞鹰一伙下山走黑枣沟,遇到了很好的一段冰瀑。
天气预报临沂市区气温零下十度,蒙山还要低三四度。考虑元旦曾经发烧,为保暖上身穿了六件衣服:排汗内衣、布马甲、排骨羽绒、夹绒、迷彩、羽绒服,热的时候不能脱,说不上啥时碰到风口,一风吹得透透地,浑身冰凉。最后的结果是布马甲、排骨羽绒溻湿,夹绒潮湿,针织棉帽就像从水中捞出一样。幸好排汗内衣确实管用,无论怎样淌汗都是干的。
下山走到最后一个山头,因靠松树太近,针状树叶从右眼角擦过,当时感觉有点小痛,但不影响走路。回家后睁眼有点磨,眼白充血,还流粘液,静养两天才恢复正常。

兵分多路,遍地开花

都辛苦,没问题
来看看兔子

1、小老鼠上灯台,2、牛角峰,3、老虎洞,4、兔子头,5、龙角山,6、蛇峰,7、小白马,8、羊角峰,9、龟驮猴,10、鸡冠山,11、狗唉石,12、二师兄
蒙山能凑个12生肖户外路线

狐哥辛苦了,一定注意防护哦!
感谢狐哥精彩回顾经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