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东坡——云南又一条高颜值徒步路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徒步路线可真是太多了

光一个梅里雪山,就有不同的走法

今天分享给大家的便是最近比较热门的梅里东坡

梅里东坡

起点:一般从雨崩村开始。当然,南争垭口作为起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路走山脊,比较平缓,风景也好。

结束点:可以选择明永村、斯农村、纽巴村、当然翻过垭口走个梅里北坡从亚贡村出也是可以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时间、具体情况随意选择。

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很Nice的两位队友

三:又名老六

因为做了一些比较666的事情,故而得此名

微信好友很多年,知道其人,但是不熟。印象中没聊过天更没一起徒过步。只知道是位老驴,具体走过什么线路也不了解。

三做事是靠谱的,每次出行会提前很久做攻略,有这样的队友很是放心。而且他超会拍照,这次多亏他,我们拍了很多满意的照片。

哈欠:又名七郎

名字由来且得听他自己娓娓道来~嗯,咱就是说,咱啥也不懂!

户外成长迅速的94年猛男一枚!就重装走过一次贡嘎……开始他的包是最轻的,最终加到40斤才算满意!

初见时也是腼腼腆腆,熟络之后各种段子信手拈来,后期各种给我们洗脑,可惜并没有成功,哈哈哈~

之前我是想去走梅里新外转的,因为YQ原因一直也没走成,然后就错过了一年的最佳时间。

当天晚上看到帖子就决定去,然后马上买好了机票,结果第二天我就有点后悔,对于阳康后的状态还是有点担心的。三说他一个人也会走的,想了想既然答应了,不能随便水别人,然后还是硬着头皮出发了。

这次行程安排

因为时间多,所以肆意了些

正式开始徒步是D5-D10

徒步时间:6天

总计路程:45.5公里

累计爬升:3057米

Day1:成都-丽江

Day2:丽江晒太阳

Day3:丽江-飞来寺

Day4:飞来寺晒太阳

Day5:飞来寺-西当-南争垭口-虫草线营地

Day6:虫草线营地-那主牧场

Day7:那主牧场-明永村-山脊临时营地

Day8:山脊临时营地-明永冰川山脊营地

Day9:明永冰川山脊营地-斯农冰川河谷营地

Day10:斯农冰川河谷营地-斯农村-飞来寺

Day11:飞来寺晒太阳

Day12:飞来寺-丽江

Day13:丽江晒太阳

Day14:丽江-成都

详细行程

Day1:成都-丽江

提前两天到的丽江,对于一个长期在成都,冬天见不到太阳的孩子来说,冬天晒太阳是我们一直有的执念。到了丽江后果然天天大晴天,心情也跟着变好啦!YQ开放后,很多人都变羊咩咩了,估计大家都还不敢到处乱跑,所以现在的丽江古城人非常少,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清净的丽江古城。耳朵里塞上耳机,无目的漫步在无人的丽江古城,感觉非常惬意,孤独且自由。

下午悠闲的晒了半天太阳,晚上一个人去吃了充满回忆的老建水胖子烧烤(南门店)。就在古城南门,过个马路就到了,很好找。

建水烧烤在云南占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对一个喜欢吃烧烤的人来说,很对我的胃口,够辣、味道够重。

Day2:丽江晒太阳

睡到自然醒,中午和默然约了一起吃饭。收拾妥当,又一个人晃晃悠悠穿越半个古城,经黑龙潭去到吃饭的地儿。这几天的天气是真好,行人、古城、玉龙雪山构成了一副很棒的画面。吃完饭,下午又是喝茶晒太阳的慵懒时光。

丽江的阳光太好了,真的好适合养多肉啊!爱了爱了!嗯~多肉这种植物还是看别人养比较好……

晚上去吃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虹鳟鱼三吃。老牌店铺:沱江鱼府。两个人就点了一条两斤多的鱼,加一些烫煮的素菜,就这还差点没吃完。在云南很好玩的是一切皆可泡酒,所以我尝了尝松茸、羊肚菌还有黑松露泡酒,味道说不上来,就是蛮特别的。

Day3:丽江-飞来寺

在丽江古城舒服的晒了两天太阳,买了4号一早丽江至飞来寺的班车。早上九点出发,行车时间约7-8个小时。到德钦县后可马上转车到飞来寺。故意选了靠左边的位置,上次去雨崩我就知道了,这边车窗观景会非常棒。特别是快到德钦县的那一段,一个拐弯后,天气好的情况下就能看到非常壮观的梅里雪山!

到飞来寺后选了一家观景酒店,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对面的一排排雪山,非常棒!因为最近人少,酒店相对来说也很便宜。本来想住雾浓顶,拍不一样的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一看价格,嗯~是我消费不起的水平。雾浓顶的定位是高端酒店群,听话,咱们还是早上打车去雾浓顶拍吧。

Day4:飞来寺晒太阳

第一次来飞来寺的可以选择就在飞来寺拍,第二次或者时间多的第二天再去雾浓顶拍。要拍日照金山早上很早就得出发,一定要记得提前联系好车,要不然第二天很大概率你是找不到出租车的。

我们就由于昨天晚上失误没有提前定车,然后早上我们在路边傻冻了半个小时也没见一辆出租车,最后拦了一辆私家车,顺路搭我们,然后才顺利到达雾浓顶观景台。

到时天刚蒙蒙亮,雾浓顶观景台人也不太多,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在飞来寺观景台拍摄。找好机位拍延时,寒风中瑟瑟发抖等着雪山被点燃,就算见过很多次雪山的日照金山,但每次见还是很喜欢。

相较于飞来寺的角度,我个人更喜欢雾浓顶的视角,视野更开阔,而且不单调,前景、后景都有,拉个镜头拍简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