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徒步虎跳峡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人生中,有太多的遇见,也有太多的错过,我们都希望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时光,最美的风景。从2019年12月到2022年12月,这三年,户外人犹如被封禁了一样,错过了太多太多。

这三年,我们错过了春天的伊犁,错过了夏天的呼伦贝尔,错过了秋天婺源,错过了冬天的长白山……错过了四季的交替,错过了色彩的转换,错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户外好时光。

每年的新年我都会选择一个地方来迎接一个新的一年,2023年不能在错过路上的风景,我决定去完成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虎跳峡徒步,经历了三年的疫情病毒的危害,我们知道健康快乐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要用健康来迎接新的曙光。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由于天气的突变,贵州路段下起了大雪,汽车无法在高速公路行驶,所以改签火车到昆明转到丽江,好久没有坐绿皮火车了,说实话太累了,火车上到处都是“羊儿客”,一路都提心吊胆,生怕自己在此被“羊”载了,这是我胆子最大的一次旅行,全国疫情结束才刚开放就出来了,还好这次还比较幸运,老天爷保佑我,让我看到了最美的金山,也让我胜利完成了这次新年的跨年徒步之旅。28号出发,火车早上到昆明,马上换到丽江的高铁,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丽江,丽江古城经过疫情事件后,已经失去往年丽江的热闹,古城太安静了,没有什么人,晚上在古城周边转转找吃的,门店好多都没有开门,吃了一碗米线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