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白武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元月,前一段时间因疫情很久没有爬山了。元月14-15日,寒潮来袭,下了2023年第一场雪。几年前就想去看看白武了,三年都没有成行,研究了天气预报后,几个好友相约16-17日来个武功山小穿越,相遇白色武功山。由于伙伴们都是羊后刚恢复,强度上不易太大,决定轻装穿越,计划行程两天,路线从黄苟村上风车口,沿千丈岩、好汉坡、绝望坡、观音宕、经双乳峰上金顶,再从景区下山。

16日早上,8位伙伴8点从湘潭出发,10点多赶到武功山下黄苟村,收拾完后就出发啦。

黄苟村海拔500多米,树枝上挂满了白霜,我们沿着机耕路向风车口方向出发。

转入小路

随着海拔的升高,雾淞也越来越美,到海拨800多米时两边银装素裹

到风车口,合影留念

风车口后沿着山脊线向千丈岩攀登,爬升过程中,穿出云雾,美丽的景色吸引着我们。

对着美景,合影留念

爬上高处,回望发云界,远处山脉是羊狮慕

走过草甸,继续前行

高处回望发云界

千丈岩顶,前方是好汉坡,远处是绝望坡、观音宕和金顶

千丈岩上的松

继续前行,沿梯而下,前面就是好汉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