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引江徒步群(3):徒步引江济淮派河口至蜀山泵站枢纽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2023年2月18日,合肥 ,阴天,气温8~14℃。合肥引江徒步群首次徒步活动如期进行。

早晨8点10分从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万年埠站出发,途经引江济淮派河口服务区开始徒步引江济淮运河,历经派河口船闸、派河口泵站、中派村、上派镇、华南城等地,前后穿越近20座跨河公路铁路桥,于傍晚17时抵达位于合肥城西桥附近的蜀山泵站枢纽,并在18~19时陆续抵达本次活动终点——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青龙岗站。

今天我群共有7人参加徒步活动。其中6人走完全程,1人走完半程(从上派镇安全下撤)。活动基本上同设想(计划)的一致,即全程42公里,17时抵达蜀山泵站枢纽,18时抵达轨道交通4号线青龙岗站。完全可以用“圆满成功”四个字来概括引江群今天的首次徒步活动。

出发前合影

行进至中派河大桥
下穿金寨南路跨派河大桥
蜀山泵站枢纽

徒步全程轨迹记录

哈,我估计应该是你。我也是,注册时用“梨园”也告知重复了。

我是蓝天,注册时用名“蓝天”系统告之重复了,于是注册成了“两轮驴友”。

感谢关注、点赞!称我梨队,您是谁呀?

引江济淮工程太伟大了,看上去十分震憾!联想到将军岭的曹操河,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只搞了一半就烂尾了,勾通江淮这样伟大的工程,只有在我们的**制度下才能够完成!为梨队的图文点赞,感谢梨队的组织,期待下次更精彩的活动。

谢谢张总关注!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我可不能这么说,重在参与嘛。

慢的淘汰哈哈
       引江徒步群第一次活动小结: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长距离徒步的交通问题,中途只设一个下撤点是不够的。还有,队友们的行走速度不完全一致,走的快的不能总是走一段等一会,差点都冻感冒了。诸如此类问题该如何解决?请关注《我和我的引江徒步群(4)》。感谢您的阅读!

蜀山泵站枢纽-地铁4号线青龙岗站

在蜀山枢纽简单参观介绍之后,我把他们送到候店路并告知沿路一直走到望江西路右转几百米就是青龙岗地铁站了。随后又返回蜀山泵站去迎接走在后面的两位老哥。

两位老哥今年一个69岁,一个70岁了。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徒步,原计划走完半程在上派下撤返回市区的,没想到走完半程之后他们坚持要走完42公里全程。能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啊!在候店路上陪他们走了一段之后,他们让我先走,他们则慢慢赶往终点青龙岗地铁站。大约在19时,两位老哥走到青龙岗乘坐上了回家的地铁。

城西桥养老院,两位老哥已走到候店路

上派镇-蜀山泵站枢纽

重回引江济淮(老派河)堤坝并下穿翡翠路大桥,已是下午2点半了。好在出上派镇之后,河道基本上都是按图纸新开挖的,堤坝道路平坦开阔。目前还没正式通航,也没什么特别好欣赏的风景。大家看看时间不早了,就不知不觉加快了步伐。从上派到城西桥附近的蜀山枢纽,一路上跨河大桥特别的多。公路桥(金寨南路、翡翠路、集贤路、刘河沿路、创新大道、玉兰大道、汤口路、繁华大道、铭传路等)好像有9座,铁路桥(合九、合安、宁西)上行下行好像有5座桥。

大约16点左右,先头队友已穿越繁华大道桥,距离蜀山泵站不到4公里了。此时杨树和米茶两位老大哥的步伐明显慢了下来,同前面队友的距离相差接近1公里了。不过他们仍然坚持着前行,速度虽慢但并没停歇。

果然,队友清闲按计划在17时到达了蜀山泵站,紧随其后,我(梨园)和沉默的行者、赵志强也到了蜀山泵站。

玉兰大道桥

繁华大道桥(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