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五)长白山北坡——峡谷浮石林 聚龙冰泉 月亮湾高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白山石煞神奇,火山喷发成石林。千奇百怪亿万年,落入水中不得沉。聚龙冰泉更奇妙,冰点低温沁心脾。石壁根下百泉涌,长白山下第一泉。
        2022.10.4日午餐后没事干,就在长白山北坡森林中转了,下午天气变了,蓝天白云逐渐消隐,看到峡谷浮石林景区不远,便驱车进去看看。百分之九十以上来长白山的游客,估计都没听过峡谷浮石林和聚龙冰泉这两个景区,几乎都是长白山北坡或西坡逛一圈上个天池结束。峡谷浮石林        曾去过很多个石林,诸如喀斯特石林,花岗岩石林,丹霞石林,还有土林,却未曾看过火山石林,所以这个要进去一观。在北坡景区换乘中心旁有条路直通森林深处,前行一公里多后变为土路,两边是高大的白桦和落叶松林,车行其间,很有感觉,估计进去六七公里就到了峡谷浮石林景区。        峡谷浮石林是火山喷发后形成,被人们称为"火山峡谷"。后来因它的大部分成分由浮石组成,所以又称它为"峡谷浮石林"。        很冷清的景区,几乎没人,门票90块(包括聚龙冰泉景区),由于我们有17人,和售票处谈了下,打了个八五折,不到80块。        检票口进去的小门楼叫聚龙火山石林,这是以前的名字,峡谷浮石林是后来改的。浮石,顾名思义,就是能漂浮在水面的石头。听说长白山还有个温泉漂流有点意思,大冬天都可以在温泉中漂流,还有很多浮石伴随左右,但是没时间去了。
这石头  形状是自然的  还是人工的
神奇的景色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天色不早,不逛了,回宾馆,森林公路再拍个视频。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六)长白山西坡天池前文链接: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一)丹东鸭绿江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二)虎山长城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三)延吉中国朝鲜民俗园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四)长白山北坡——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

再航拍湿地全景。

月亮湾高山湿地        路上还有个月亮湾高山湿地,再拐进去看看,栈道正在维修,随拍几张。

聚龙冰泉景区更小,半个多小时就出来了,但是很奇妙,还是值得一看的。出来后往住宿地黄松蒲林场而去,看到林场旁边有个“大戏台河景区”的牌牌,便拐进去看看,沿着森林公路又是走了六七公里。景区内也是没人,一看门票竟然要130块大洋,看时间差不多4点多了,不进去了,航拍几张看看。火山地貌还是很平缓的,森林茂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