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风的地方,寻找他乡的故事。。。三月滇藏川藏自由行纪实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这世界变幻无常 如今你又在何方
原谅我无法陪你走那么长
别人的天堂不是我们的远方
不虚此行别遗憾。。。

前言:3月5日,千里走单骑
自嫁油,一天驰骋了近1200k'm,到达彩云之南第一站普者黑
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壮文名称为Oengz Liuhdoz Lueg Canghngw,音译为"泸尚阁",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305省道与206省道交叉口,距县城13千米,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千米,核心景区165平方千米,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内有265个景点各有不同,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54个湖泊相连贯通,2万亩水面清澈透明,13千米大峡谷雄伟壮观,3千米茶马古道神秘古朴,还有4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
2004年,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20年12月,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彩云之南》是徐千雅演唱的歌曲,由何沐阳作词作曲,歌曲MV由潘安子执导,2005年徐千雅正式演唱,收录于徐千雅2007年7月13日发行的专辑《彩云之南》中。

2005年 该歌曲获得A8音乐原创中国颁奖礼年度金曲奖。

《彩云之南》已成为云南的一张名片,来过数次彩云之南,每次感觉都不一样
惊艳,也奇了怪了,一直没能去过腾冲,总是大理啊丽江啊文山建水啊神马的!

都说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厌倦了大都市喧嚣的人们,不妨去未知的远方看一看中国最美的模样!

普者黑景区的著名景点——仙人洞村,是彝族支系撒尼人居聚的村落,它处于普者黑景核心景区内,几座喀斯特山峰围绕着,一面靠山三面环水,村前的湖水清澈透明,水中鱼虾肥美,岸边的荷叶和水草随风摆动。住在村中的感觉是,你身处风景中,又融入了彝族人家的生活,这也是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