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天堂,春夏秋冬7进喀纳斯,一篇完全脱水的纯干货指南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这个金秋十一,再次来到了 喀纳斯 。

作为一个老 新疆 人,我今年已经拜访 喀纳斯 第4次了,算上之前徒步,总共来了7次。

这里的美无与伦比,每个季节都有截然不同气息。冬天的豪雪、春天的妩媚、夏天的饱满。秋天的 喀纳斯 ,处处展现着摄人心魄的灿烂。坐在牧民家里,品一碗奶茶、听一曲 蒙古 族图瓦人吟唱的苏尔,声音中的潮起潮落,让思绪回溯到 喀纳斯 上古时的自然与传奇。先来段10秒视频。

喀纳斯

我进入 喀纳斯 的时间点覆盖了春夏秋冬4季,大众线、小众线、奢游、徒步,基本覆盖到了一般游客能接触到 喀纳斯 的所有方方面面。所以这一篇,我就不闲话家常了,发点秋天 喀纳斯 的图片,给大家一篇没有水分的纯干货指南。

对于第一次来 喀纳斯 大景区的人来说,可能想不通,那么多乐不思蜀的游客们怎么会在这里呆那么多天?因为整个“大 喀纳斯 旅游区”实在太大太大了,抵得上9个 香港 特别行政区的面积,而且区块众多,
虽然景交车车速很快,但区块之间的交通耗时都是按小时计算,即使从景区大门口进入最近一站 喀纳斯 换乘中心,也需要1个小时!众区块中,最出名的便是 禾木 、 喀纳斯 、 白哈巴 ,三大区块,我们也围绕这三大区块展开。

2012年金秋我和媳妇去新疆从贾登峪到禾木,随夜雨户外骑马八个小时,眼睛的天堂,身体在地狱。
照片太美了,不听季节的不同感受。
围观欣赏美景
六、其他Tips1、森林里早晚温差大,即使夏天去,也需要带上保暖的羽绒或者厚抓绒。

2、当地只有3G, 中国 移动一路信号很差,电信和联通都还不错。

3、飞无人机需要提前向森林公安报备。

4、旺季 喀纳斯 住宿非常火,一方难求,需要提前很早预定。

5、只要有雨天,那次日 禾木 村必然会出现云雾盛景,最后附上 喀纳斯 三道湾。

五、白哈巴蒙古 族图瓦人有三个村子, 禾木 、 喀纳斯 ,还有就是最后这个 白哈巴 了。 白哈巴 位于祖国的最 西北 角,临近边境线,是我国地理位置最 西北 的村子,所以也称作 西北 第一村。要去的话,需要先在 喀纳斯 换乘中心花1元钱办理边防证,然后乘车前往即可,车程约一个小时。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外国人和港澳台居民无法办理边防证,所以只有大陆居民可以前往。

村子很小,这里平常游客也并不太多,大多数人的选择是来打卡一个小时便离去。不过这也成就了次地是三个 蒙古 族图瓦村里最难得的宁静。喜爱清静的同学,可以来这寻觅乐趣。

登上1068级台阶,整个湖面伏拜在你的脚下,酣畅淋漓之际,会不会错过湖怪在你面前甩尾时激起的那丝丝涟漪?

做为整个景区view最好的制高点,爬上去多多少少需要耗费点力气,一般往返至少需要2个小时。

4、喊泉

一处游客稀少的好地方,喊泉。顺着 喀纳斯 村走去森林深处,沿着木栈道漫步,一路风光旖旎,秋光无限。约莫一小时,便是一处泉水,对其高喊,会有潺潺泉水喷出。

其实是这处泉水收到外界声波频率干扰产生共振时,泉水会涌出,使沙子上下翻滚,当地人视为圣洁之泉。
喊泉所在的泉景色尔尔,不过路上的风景真的是赞,有种误入原始森林的感觉。

3、 喀纳斯 三道湾+观 鱼台

最后,当然是我们大家关注的 喀纳斯 主打经典,三道弯和观 鱼台 了。

喀纳斯 河水,蜿蜒曲折,美妙的身姿在三个地方最好看,这便是赫赫有名的 喀纳斯 三道弯了。第一道卧龙湾,此龙非诸葛卧龙,也不是一飞冲天的恐龙,而是说河面草坪有一处和上古霸王龙及其相似,因而得名。第二道湾呢,便是月亮湾,美妙的河水和岸畔形成了一道弯月,充满温柔的诗意。最有一道,则叫神仙湾,时常仙气氤氲,仿若神仙的住所。

只看到三道湾,对 喀纳斯 来说只是管中窥豹,若像一观全湖胜景,那就只有一个地方了,这就是扼在 湖口 处的观 鱼台 。

在图瓦村有一样是不能错过的,便是来这里欣赏当地人的民族音乐。有一种乐器我要隆重介绍下,六便士苏尔,它是一种植物的茎,仅仅打上3个孔,图瓦人就能用它吹出美妙的 民乐 ,非常神奇,这可是 喀纳斯 村才有的独一份体验。

2、湖边栈道漫步森林
如果时间充裕,真心建议走走 喀纳斯 的湖边栈道。

坐景交车直抵湖边,湖岸草地上闲庭兴步,或者直接上船风驰电掣的开到湖心一觅湖怪当然好,不过未免有些太过常规。

整个景区,沿着美轮美奂的 喀纳斯 湖建了一条又长又环保的美丽栈道,逶迤着湖岸,时而紧贴湖面,时而盘旋上山, 喀纳斯 远看成岭侧成峰的不同风貌,被这条栈道完全展现。栈道的深处还有一些冰蚀凹槽、古冰川遗址,甚至古老的岩画。这些神秘的岩刻画撒在湖滨深处的岩石上,有羊、有马、还有各种奇妙的动物,不知是哪朝哪代的先人,将他们的生活刻录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