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因为在19年的时候曾经骑行日本遇到一些意外,以为只是短暂的离开,结果遇到漫长的疫情,导致这条路线一断就是4年。
而在这4年里,最大的遗憾发生在2022年,因为成都封城,导致我计划的东北骑行计划没有成行,这也是我14年开始每年都有长途规划的节奏完全破坏,2022年成为我自行车长途骑行完全空白的一年,但是换来的是23年能有重返19年的机会.
于是今年终于有机会去续上这条线,老规矩先来一张手绘路线图交代一下.
水俣市很小,但是他们的公园却很大,这是我一路逛过最大的湿地公园.
整个公园围绕着一个灯光球场展开,四周配置着很多网球场,在球场间隙之间有设置很多休息的棚子,晚上露营的选择就是在这些棚子下面,这样避雨的需求又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偌大的公园和球场晚上几乎没几个人来,却又显得十分违和,仿佛这些灯光是为我一个人亮着.
水俣市已经是 熊本 县的地界,所以当我看到了味千拉面的招牌,即使我对 日本 的拉面已经没有了任何期待,但是还是决定再给味千一次机会,毕竟来都来了,当然评价依旧,不想多说.
泡完澡之后完成最后的7公里,也就来到了水俣市.
事先在地图上查到,在水俣市区没有找到澡堂.
水俣市的澡堂布局跟其他市完全不一样,今天要么选择过水俣后10公里的澡堂,要么选择在距离水俣市前7公里的澡堂.
我选择的这家千宝汤距离水俣市还有7公里,他其实就是一个养老院的洗澡堂,但是也对外开放,所以今天是还没到目的地就先洗澡的一天.
好在阿久根之后的路况相对平坦,可以跟乌云拉扯拉扯.
天气预报可能会撒谎,但是乌云不会.
所以接下来的一路就是在骑车和找便利店避雨之间轮换.
一顿饭的功夫,天气就变化了.
刚踏出饭店门,就看见远处黑压压的乌云, 亚历山大 .
日本 ,咖喱饭好像很受欢迎一样,即使街道上略显萧条,但是饭馆里仍然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