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千年历史古城「聊城」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序:江北水城,运河之都聊城 早在唐虞三代便已经存在了,也就是传说的上古时期, 经历了春秋战国到秦汉三国,再到唐宋辽元,直到 中国 聊城 ,从盘古时期的开天辟地到二十一世纪的现代社会,距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一座看尽千年变幻的历史古城,像是一位身披铠甲的英雄,经历了时代的转变,毅然驻足于此。没错,就是这样一座带有神话色彩的古城吸引了我的目光。

对于 山东 ,已经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了,点开地图,发现 山东 已经快走遍了,但唯独没有到过 聊城 ——江北 水城 , 运城 之都。对于 聊城 的历史文化,一直都是一知半解,直到这次,走进了 聊城 ,才真正了解到这座历史之城的独特韵味。

围观欣赏美景
关于酒店交通古城区/东昌湖:3.2km,打车大概15分钟,k9/k3路可直达。摩天轮:5km,打车15分钟左右,也可做k19路直达。 聊城 火车站:打车大概5分钟,249路/k249路可直达 聊城 汽车总站:就在距离酒店旁边,出酒店后左手边直行步行800m左右钟即可到达。因距离汽车站比较近所以选择了客车回程,直接在晚上购票,拿身份证到现场取票打印,方便快捷。

END一场简单却不一般的旅行,再此就告一段落了,虽时间短暂,但城市印记却很久,一家完美酒店的邂逅,一座千年古城的知遇,都将是这一趟旅行中的美好回忆。

夜幕降临后,古城区的街道变得更加热闹起来,穿着汉服的女汉子在街道上摆着夜市,游走在城中央,人来过往,俨然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聊城 人民对于汉服的文化已经深刻肯定。

顺着石雕在往里面走,有一个湿地岛,湖中芦苇众生,迎着清风随风飘荡。在往前走, 聊城 的摩天轮,可以俯瞰到整个古城区和东昌湖,全部美景尽收眼底。

码头右边,也就是南 关岛 ,伫立着《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个头领石雕像,这些石雕像按上位天罡星三十六星,下位地煞星七十二星来排定,在石雕像下都刻着一百单八将的诨名和姓名。

从威宣门进入后,一直直走,穿过古城区到达南水桥,前面便是龙堤码头,可坐船游东昌湖。

街道两旁的的 聊城 小吃蜂蜜膏,还有炸麻花,书摊,古玩摆件在夜幕降临时,逐渐开始出现在古城中了。因历史的原因,给留下了浓重的古城文化艺术和生活气息,民间剪纸、东昌葫芦、木版年画等民间艺术。

因为古城的原因,满街的汉服女子不断的映入眼中,更加真实的还原了古城中的景象,更为这座历史之城增添了让人驻足的时间。

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古城区来到 聊城 ,第一件事便是要去看下 聊城 的地标——光岳楼,亦称余木楼;鼓楼;东昌楼,就像到了 西安 一定要去看下鼓楼、钟楼,光岳楼有着六百多年的历史,与黄鹤楼、 岳阳 楼等共同组成 中国 十 大名 楼。

光岳楼位于东昌古城中央,古城区成"田"字型,光岳楼便在这十字交叉口上,位于古城的正中央,用六百年沧桑见证古城变迁。古城区四面环水,可谓是城在水中,水在城中,不愧为江北 水城 。

现在古城区机动车辆不可进入,只能到达古城城墙外,穿过威宣门变可以看到光岳楼了,光岳楼因在古城区的正中央,所以不管是哪个城门进入,都可以直接看到光岳楼。

古城区总共有四条主道路,任意一条道路都可进入,进入城区后宛若时空穿越,回到了旧朝的街道,街道两旁便是一些旧朝留下的残垣,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之前基础上,慢慢修成了之前北宋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