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吾拉山口,世界最高雪山盛宴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加吾拉山口,世界最高雪山盛宴

西藏阿里,过拉萨,出日喀则

就算是真正踏上高原之路了

过了海拔五千多米的珠峰自然保护区大门

距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越来越近了

那儿矗立着包括珠峰在内的几座八千米以上的山峰

谢谢。你们也可以骑车去……龙马精神,点赞。
美图佳境,让人神往
围观欣赏美景

支持户外活动,欣赏美图佳境!

碑文中提到:“仅海拔 8000 米以上的高峰就有 5 座。”但是仔细看完,在最后还有一句话:“在珠穆朗玛峰的外围,还有一些世界级的高峰遥遥相望,东南方向可眺望海 拔 8586 米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此峰位于尼泊尔和锡金交界峰处。”
所以在按照碑文顺序,加乌拉山口观景台能看到的八千米以上的高峰为六座,分别为:
1、珠穆朗玛峰,海拔 8848.86 米 “世界第一高峰”
2、海拔 8516 米的洛子峰 “世界第四高峰”
3、海拔 8463 米的马卡鲁峰 “世界第五高峰”
4、海拨 8201 米的卓奥友峰 “世界第十高峰”
4、海拔 8012 米的希夏邦玛峰 “世界第十四高峰”
6、海拔 8586 米的干城章嘉峰 “世界第三高峰”
加乌拉山口观景台能看到的七千米以上的高峰为五座,分别为:
1、海拔 7589 米的卓穷峰
2、海拔 7543 米的章子峰
3、海拨 7855 米的努子峰
4、海拨 7145 米的普莫里峰
5、海拔 7994 米的格重峰
所以说在加乌拉山口能看到的,有据可查的,八千米以上雪峰六座,七千米以上雪峰五座,共计十一座世界级高峰。

在加乌拉山口,观景台上有一块定日县人民zf用藏、汉、英三种文字书写的的石碑。碑文如下:“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海拔 8848.86 米,是地球上第一高峰,在它周围 20 公里的范围内,仅海拔 8000 米以上的高峰就有 5 座;7000 米以上的高峰有 40 余座。我们从南面可观赏世界第四高峰,海拔 8516 米的洛子峰,以及海拔 7589 米的卓穷峰;东南面是世界第五高峰,海拔 8463 米的马卡鲁峰;北面是海拔 7543 米的章子峰;西面是海拨 7855 米的努子峰,海拨 7145 米的普莫里峰,海拔 7994 米的格重峰和世界上第十高峰,海拨 8201米的卓奥友峰;还有海拔 8012 米的地 14 高峰希夏邦玛峰。在珠穆朗玛峰的外围,还有一些世界级的高峰遥遥相望,东南方向可眺望海拔 8586 米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此峰位于尼泊尔和锡金交界峰处,这些山峰形成群峰来朝之势,称为地球第三极。”

雪山和云,总是相爱相杀,难舍难飞
加吾拉山口,雪山冰川一字排开
雄伟的身姿与我们相对相视
千里奔波,我拜群峰,群峰也如约来朝
除了震撼,更有喜悦、满足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