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火山秘境自驾丨望星辰去 踏日月归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不负韶华我们生活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之中
或多或少,都会厌倦高楼林立的逼仄之气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并不是太难
除了保持一颗永远热爱生活充满激情的心
再加上一个靠谱的好伙伴,我们就能一路享野,望星辰去,踏日月归

呼和浩特 出发,前往 乌兰 哈达火山感受月球地表的魅力,途径辉腾锡勒草原,淖尔梁高山湿地,一路草原盘山公路,感受自然的野性,跋山涉水,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我不知道,大家有多久没出门了?甚至,连出小区都成为一种奢望
我始终相信,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迟早会有苦尽甘来结束的那天
身体和灵魂,最起码有一个必须在路上,这是我们深入骨髓的烙印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自由不羁的灵魂,仍然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人间烟火,一半是山川湖海
未曾抵达的远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
透过车窗看风景,最好的时光就在路上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丽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照片文案俱佳。
美景色彩调的好
围观欣赏美景
由于水库目前处于蓄水期,所以周围的河道还是一片干涸,我们甚至可以把车开进河道里,非常的有乐趣。跟着车辙印,我们在水库附近找到一处世外 桃源 ,这里有一个小水塘,周围是一片空旷的空地,非常的适合露营。

因为风还是太大,我们最终没有把天幕搭出来,成为了这次旅行小小的遗憾,好在风和日丽,也不是很热,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依旧是烧上一壶水,冲上一杯手冲咖啡,让阵阵的咖啡香把我的思绪带向远方。偷得浮生半日闲,这份悠闲在如今的当下,已经显得难能可贵,甚至有些奢侈,愿一切都恢复如初。

1.科尔 沁水 库防火期是禁止驶入的,夏季水库道路会开放
2.放水期一定要注意涉水路段,周围是适合露营的好场景

科尔沁水库回到 呼和浩特 修整一下,今天是继续出门轻露营的一天,由于现在还处于防火期,因此通往哈拉 沁水 库的道路目前还处于封闭状态,去往水库的话只能绕路,好在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慢慢开也算是一种闲情雅致。

初夏的 呼和浩特 气温也已经逐渐升高,行驶在山间小路上,太阳暖洋洋晒着,禁不住泛起慵懒的困意。作为科技控领克09的疲劳监测深得我心,驾驶途中只要我一打哈欠,或揉眼睛,系统便会自动切换到“醒神模式”。这时候车内空调开到最大,温度自动下降,海洋之谜香氛系统自动开启,空调风速自动调大,配合动感音乐和氛围灯,立即帮我舒缓疲劳,恢复精力。

在群山环抱中,高山峡谷间,初夏的哈拉 沁水 库清澈透亮,静谧醉人。哈拉 沁水 库位于 呼和浩特 市大青山自然保护区,水源80%来自大青山的泉水,流域境内无任何污染源,是汇集泉水的优质饮用水源地。驶近库区,清风扑面,让人不禁感叹在这苍茫荒芜的群山中,竟然有一池碧波清澈透明,静谧醉人。

飞起无人机,鸟瞰哈拉 沁水 库的全貌,层峦叠嶂,树木葱茏,沟壑林立,碧水清波,风景如画。虽然目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苍黄,但不管是松软的土地还是坚硬的石山上,绿树、小草都肆意地生长着,为即将到来的六月雨季做准备。

苍穹之下,苍芒的草地间,弥漫着一股潮湿的泥土与植被混合而来的清香。静静地站在高地凸起处,大风乍起,发丝与心情一样安然整齐。远离城市的喧哗声响,让心灵来淖尔梁吸一吸氧,纵使疲惫不堪,一呼一吸间,尘埃也会烟消云散。

1.轿车谨慎前往,最好驾驶越野车进入
2.导航直接搜“淖尔梁”,跟着车辙印前进即可

进入淖尔梁高山湿地后,有一长段非铺装路面,想要抵达最里面的石头堆,需要在草原上行驶10公里左右,

不远处的这座圆形石堆就是淖尔梁的核心区,放眼四周还是一片萧瑟,但再过一个月,等到雨季来临,这里将会是一片碧空如洗,水草丰茂,各色野花竞相绽放的景象。牛群、羊群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马群从远处飞奔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淖尔梁高山湿地

淖尔梁 蒙古 语意为有水的山梁,是 呼和浩特 北面阴山山脉罕见的高山湿地草原。草原很有特色,放眼望去,如山丘般起伏不平,每当夏季雨水丰沛时,草墩分布于积水之中,从而形成沼泽地,粼粼波光,仿佛珍珠散落在草原的玉盘里。

入夜后满怀兴奋的等待星空,五月初是最适合拍摄银河的季节,原以为这里光污染会比较小,万万没想到银河的位置就在察右后旗镇的上方,虽然肉眼可见密集的繁星,但是拍摄出来还是不明显。只能静静的等待到凌晨三点左右,光污染稍微小些,才拍到一张银河下和好伙伴的星空照。

游玩TIPS

1.火山最佳观赏时间是夏季,秋冬季非常冷,风超级大,一定要多穿

2.察右后旗镇附近道路一定慢悠悠开,避开路上的各种障碍

3.景区设施简陋,餐饮、卫生间基本没有,请自备充足干粮(自煮火锅、火腿肠、运动饮料...)

4.5号火山没有栈道,下雨的话路面非常滑,请穿好防滑的户外鞋,恐高不要勉强,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