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去西藏看蓝冰-神山圣湖冰川之旅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先上一组视觉大片,感受一下冬季藏北风光

冬季的萨普神山

达宗遗址-旧藏的行政中心

一段冰路

三色湖

焫茸冰川

《家》路边拍的一张送展照片

引子:正逢春节假期,跟哥们电联互道问候,与其在家约酒追剧,不如去圣地西藏看蓝色冰山。线路已成熟在胸,凑够四人说走就走,买机票、租车、订酒店。

冬游西臧的好处:

1、省钱-门票很多免票、住宿便宜

2、天好-多为晴天。不过我们这次多为阴天,沙尘暴。

3、人少-热门景点游客少一点。我们在赞丹寺有幸碰上了藏历新年里的大型法会,人声鼎沸好不热络

4、风景-因为天好,所以看得更远

出行方式:拉萨机场租车自驾

人员介绍:四人(一车正好,三位司机轮换)。

藏地的说走就走,不同于其他低海拔地区,假如没有一个高原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做领队,对于从未去过西藏的“小白”还是要谨慎出行。哥们儿与我多年老友,彼此信任,沟通无障碍。这种情况下我才决定带三位从未去过西藏的“小白”一起完成本次旅行

萨普大本营拍神山

经典大片,冬季西藏值得再去
围观欣赏美景大片

我中了西藏的毒,它让我丧失对于风景的免疫力,长期不去会让我精神倦怠委靡不振,治疗的唯一方法就是下次再去 ......

在公园拍布宫,碰到藏族同胞拍藏历新年的宣传片,帮忙拍照是必须的

D10拉萨

拉萨的饮食丰富,最多的是川菜。上图是牦牛火锅,下图是藏餐馆的藏餐

冬季里自驾西藏,历经西藏几十年不遇的沙尘暴、狂风、停电、停水、没空调暖气、翻越无数个之字型组成的四五千米的垭口、砂石路、雪路、冰路组合的炮弹坑、无人机炸机。在深夜零下十几度的板房里,每个人都高反了。还要起来不停地添牛粪取暖,12点、2点、5点、7点,牛粪烧完了屋里温度就直线下降,这就是萨普大本营,缺氧中的我们在狂风呼啸中熬过了一夜。还有零下20°暴风雪中去屋外的露天厕所如厕,从没有如此接近狂风的嘶吼,有种魂魄都若即若离的感觉。寒夜拍星辰结果冻得没对上焦、在焫茸冰川冰湖的薄冰处落水后的紧急自救,湿了鞋和裤子,好在车就在不远处。

我来过四季的西藏,属冬季最为艰难,无论是道路还是高反的症状。行驶在冰雪路面也填补了人生空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

赞丹寺出来返回拉萨。途经那曲沿109国道青藏线公路向南进入藏北草原,一路广阔的高山草甸与蓝天白云。远处,群山巍巍,白雪皑皑,蓝天、白云、雪山、随处可见的珍惜野生动物,藏北草原不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同时也是一个具有丰厚沉积层的文化沃土。生活在这里的牧民创造了梦幻迷离、色彩斑斓的游牧文化。不仅有远古岩画,也有许多古象雄国的遗址,英雄格萨尔王的足迹及故事遍布藏北,玛尼堆、经幡、古塔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