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驶向山野,云南自驾之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高山的仰望,对自然的热爱,是人类的天性。现代人的生活,困居在舒适的空调房,电脑前,离自然纯真的生活,越来越远。
作为一个职业旅行摄影师,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我都在路上。每次在大自然里行走,大自然总会给我很多灵感和安慰。每一座山,每一片海,每一场日落和黄昏,都是生命里的美丽馈赠。
梅里雪山
也许是习惯了大自然自由的气息,偶尔停下脚步回归城市生活,都市的快节奏,拥挤的人行道和商店,总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来。这个时候,我总会听到内心有一个声音,是时候,又该重新出发了。大风坝
此次,我再次自驾 云南 ,从城市的生活出逃,驶向山野雪地,陪伴我绿色出行的是领克01PHEV插电混动SUV,可油可电可混动,短途用电,长途用油,低油耗,更环保。选择低碳出行的方式,这也是我们对大自然最好的致敬。大风坝洱海洱海
文峰寺
感谢分享,照片拍得好,文采也好。
围观欣赏美景
旅行的最后当我再次回到城市,山路上的风,那片海那座塔,一直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虽然城市生活,常常快得让我们失去耐心,遗忘了自己的节奏,但大自然会把我们带回到它的身边。我想绿色和环保,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一种文明,一种对大自然的谦逊和敬意。 香格里拉 从未消失,就像我们从未失去对自然的渴望。

下一站,我将继续和领克PHEV携手,一起开启城市、山野绿色之旅。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峰,被《 中国 地理》评为 中国 最美山峰。用当地人的话说,看见卡瓦格博的真颜,需要缘分、运气和神灵的眷顾。此刻,我正遥望着眼前的南迦巴瓦峰,等待一场日出。

为了观赏 日照 金山的最佳角度,早上五点多,我就早早的起床,等待着对面的日出。
等待的过程是焦灼而漫长的,一次次看着天色渐亮,一次次看到云朵遮住山顶, 日光 蓄势待发,我的内心既焦灼又充满了期待。
可惜的是,最终因为天气原因,我没有看到传说中的 日照 金山。但是没看到也不必介怀,此刻这个神圣的清晨,依然是神明的天赐美景。
扎西德勒!

【攻略】
交通:从 香格里拉 自驾到梅里雪山约三个小时,一路柏油路,但有落石区,自驾注意安全
最佳观赏时间:冬季8:00 日照 金山,冬季是看到 日照 金山概率最高的,春季五月开满了杜鹃花也很美
海拔:飞来寺海拔4000+米,云崩村3000米
TIPS:从 香格里拉 自驾过来,一路还经过白马雪山,白马雪山也是很美的雪山。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整个梅里更有一种神圣洁白的仪式感,对于从小生活在南方的我,看到雪特别兴奋,相信这也是个好兆头。

白马雪山

梅里雪山,缘起缘生每年来到这里转山朝圣的不计其数。
我的身后就是梅里雪山,恢弘壮美,圣洁而神秘, 怪不得总有人说“纵然人生有很多诗和远方,很多人的梦想依然叫梅里。”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八大神山之首,相信是很多人此生清单里的“必去”之地。早就停手一年只有40多天能看到 日照 金山,在湛蓝的天空下,巍峨的雪山峰顶披着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听说看到的人会幸运一整年。为了这份幸运,我决定亲眼见证一下。

从 香格里拉 开往梅里雪山的路上,我经过了这座白马雪山。白马雪山是 香格里拉 县与 德钦 县的分界区,白色的积雪常年覆盖着满山的山崖,层层叠叠的云朵仿佛在山上奔跑,非常壮阔。

白马雪山

终于到达梅里雪山的山脚下,梅里雪山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3座,在藏民心中,称梅里为“神山”,每年来到这里

【 香格里拉 】
推荐景点: 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 纳帕 海,石卡雪山, 白水 台
交通:推荐自驾, 香格里拉 各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
Tips:
1.松赞林寺冬季晨雾在8点半左右,我去早了一直等特别冷
2. 纳帕 海在去 迪庆 的公路上可以看到,注意左手边。
3.独克宗古城是禁飞无人机,市区离机场比较近
4.冬季较为寒冷,游客也比较少,相对冷清很多,注意冬季要穿羽绒服
5.住宿推荐住古城旁,古城内不能开车,都是石板路,拖着行李会很累。

香格里拉,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这里是欧亚大陆纬度最南的现代冰雪秘境, 英国 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描绘了这个东方雪地群山中的静谧 平和 之地。这里有让人向往的雪域风光,神秘多元的藏地人文。

香格里拉 古城叫独克宗,藏语意为白色石 头城 ,也叫月光之城,是一座充满藏式风情的古镇。这里有大佛寺,转经筒,古城里有美味的酥油茶米线,古城的夜晚人很少,随意走进一家小酒馆,都有好喝的酒好听的民谣。

独克宗古城

松赞林寺是 香格里拉 最先苏醒的地方,清晨袅袅青烟漂浮在这座小布达拉宫上,神秘而金币辉煌。迎着呼呼的风,在雪地安静的环山,在佛 塔下 默默许愿,观赏一个壮丽的日出,这里展现了大自然最纯真的模样,人们内心最深处的回响。

噶丹·松赞林寺

在这里你可以尽享山中悠悠的风,远眺高耸的玉龙雪山,近看美丽的 丽江 城区,体验到藏区之美和自然的宁静力量。暂时逃离世俗的纷纷扰扰,在这个清净地祈福吧,听说这里祈福非常灵验呢。

文峰寺

【攻略】
关于文峰寺:建于清雍年间,是滇西噶举派喇嘛教的最高学府,不仅在 西藏 、 青海 、 甘肃 、 四川 、 云南 等地的宗教界有重大影响,规模居 丽江 寺院之首。
交通:文峰寺位于 丽江 古城以南约半小时车程,沿途弯路较多,自驾注意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