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着雅拉神山转山,寻回梦的圆点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为什么带着孩子去海拔那么高的地方,很多人会说“不外乎猎奇,博眼球。”
其实,我内心又一个温暖纯净的角落,里面总是装着高原上瓦蓝瓦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摇着转经筒面带微笑的老人,还有那尽在眼前的雪山,它们不停的召唤。
去 川西 ,是身体跋涉之旅,也是心灵的澄澈荡涤,每一次,把自己沐浴在高 原阳 光热烈而又奇爽的怀抱里,在透明的空气中总能看见自己龟壳般沉重的心灵一丝丝剔透起来。

雪山计划

记得上次带泰山去 川西 旅行四姑娘山,海拔3700,他在山上又跑又跳,我心想,这小子身体素质可以啊,居然没有高反,所有我一直在筹备带他去 川西 更高的地方看看,让他离雪山更进一步。

亚拉雪山风景区

自驾当然是 川西 最好的游玩方式
除了我们日常所需,我们这次还把摄影器材,露营装备,甚至是一个皮划艇都带进了 川西 。原本以为东西过多需要精简,却一个都没有落下,让我们的家人旅行也变得不将就。

路线攻略:
DAY1 成都 - 康定
DAY2 康定 - 塔公草原 - 雅拉雪山风景区(露营)
DAY3 雅拉雪山风景区 - 木雅大寺 - 云绕雅拉观景台 - 姑弄村 - 巴朗生都牧场 - 塔公草原
DAY4 塔公草原 -鱼子西 - 成都

时宿亚拉

从 成都 去雅拉雪山的第1站我们放到了 康定 。这一路虽说都是高速,一路过桥穿洞,整体限速都在80-100km,足以见着这条路修成有多么艰辛。

随便一提G318 天全 服务区,这个服务区和其他的都不一样,是一个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随处可见的熊猫元素充满了这里。这里有除了餐饮,还有很多熊猫IP的周边,泰山也收获了 川西 路上的第一个好朋友,他取名叫“熊3。”

亚拉雪山风景区

我昨天打电话咨询,说现在景区不让开车景区。原还想晚上在里面拍星空呢。
这是给领克车做广告的
赞!LZ拍的照片非常棒!!!
围观欣赏美景
后会有期

每一位父母都用尽全力呵护孩子的成长,也用360度呵护家人的安全,父子伴行天地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
“他不惧山高,是因为你带他去看过 日照 金山的绝美。”
“他不止包容,是因为你带他看过世界多元的文化”
“他不怕天黑,是因为你带他去看过夜空中最亮的星。”

康定机场

高原的每一个动作都要消耗巨大体力,几番操作下来,把这条船打满气时,我都要掐着人中往车上躺了。

斯丁措

皮划艇虽然不算新奇玩意,当地牧民还是很少见,对这个19世纪60年代爱斯基摩人发起的产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一会围上好几个,都想上船试试。

坐在皮划艇上不停地翻动手桨,感受着水流速度与周遭环境的变幻,这已不是单纯的观光游览,更像是一场与自然的交流互动,而人与自然之间都给予了彼此尊重与信任。

其实这里严格来说都不算什么景点,人很少,绝的是,天气好的时候,斯丁措就是 贡嘎 的一面镜子。然而,我们头几天好像把好运都用光了, 贡嘎 完全被云雾挡住。既然没有雪山倒影就安安心心划船吧。

在康定机场边荡起双桨

因为沪聂线修路,会绕道S434,回程这一路,我们把来时一晃而过的沿途风光都认认真真看了一一遍, 康定 机场,青绕神山,红海子,还有中谷村的温泉小镇…… 川西 最美的风光都在路上,果然不假。

不过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机场旁的斯丁措,因为我们在这个高原湖泊里,坐在皮划艇上荡起了双桨。

斯丁措

每个人去鱼子西都有自己的愿望,当到达的时候,大家都有一致的表情。就像我在一家小店看到的一块牌“enjoy the moments that make you 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