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律动,探寻养生湾里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前言南昌 曾来过三四次,英雄城的红色基因深深感染着我对 南昌 的旅行初印象,而三月初的湾里行,大放异彩,惊呼 南昌 湾里如此有料,见识到湾里的青春律动、怡情养生、深厚底蕴,还有那赣味佳肴。

行程路线推荐:
D1、启程,琴源山庄,玖點拾光。
D2、禹港国际卡丁车馆,铁壁山庄,磨盘山森林公园乐道,半山壹号体育中心,保利半山温泉,老湾里,岭溪谷山乡民宿。
D3、洪崖丹井,乌井村大队长农家饭,新老四坡,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返程。
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一、随心所驭,智慧律动随心所驭,任性撒欢,来湾里旅行自然是要打卡新势潮玩地——湾里禹港国际卡丁车馆,尽情享受把油门踩到底的快感!

选上一套适合喜欢的黑白配赛车服,拿起头盔那一刻,有种秋名山车神登场,整个山头都是我的的错觉。当然先摆拍几张发圈照片,展现酷炫的一面是正事儿,建议配带个墨镜,后期调色影调对比强烈一些,朋克风更推荐。

围观欣赏美景
饱尝过湾里的赣味佳肴后,在晚上还可以前来乌井路与乐组路交汇处的玖點拾光消遣,这是一家集酒吧、咖啡馆、书吧、唱K、游戏等多功能合一的休闲处。点一杯稍带度数的鸡尾酒,听一首略带慵懒的爵士乐,配合着摇曳的灯光,慢慢回味湾里的旅行碎片,计划着下次带上家人再游湾里。

琴源山庄是我们第一天到湾里入住的地方,这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位置绝佳,就坐落在国家森林公园梅岭风景区的半山腰,可以俯瞰洪崖丹井的全貌,犹如置身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中,另住客怡然自得。

不止有舒适的住宿环境,琴源山庄还有着令人赞不决口的美食,主要以赣、粤菜系为主,区别于其他店的一点是,琴源山庄把赣菜做得非常精致,色香味俱全,每一道上桌时都是忍不住先拍几张照片才动筷子,推荐必点的菜肴有高山冷水鱼、中堂养生鸭、小米炖竹宴和琴源烤猪手等等。

乌井村的大队长农家饭庄,是湾里另外一处网红菜馆,前台还摆放着曾经获得过的荣誉, 比如 :老板曾获得过“湾里十 大名 厨”美誉,腊猪头曾获得过“湾里十大特色农家荤菜”的美誉,素炒野藕曾获得过“湾里十大特色素菜”的美誉,因此很多人慕名前来。除了上面那些,我还尤其喜欢他们家的芥菜团子,颜色青翠造型精致,忍不住连续吃了五六个。

正式品尝前,打上几局拳皇,追寻下童年的感觉。当盐焗鸡系列、手抓扇子骨、椒盐鸭下巴、羊蝎子火锅纷纷上桌时,整个屋子都散发浓浓的香味,尤其推荐这家的黄金蛋炒饭,令在坐的朋友都赞不决口。吃饭的间隙,还会有歌手来唱歌助兴,推杯换盏间已经分不清此时身处什么年代了。

位于招贤路391号的老湾里老街味道是当地新晋网红地,一处充满怀旧情怀的主题餐厅,踏进店门的那一刻就有种穿越回80年代的错觉。老板是一位学艺术出身的美女,从门面装修,到店内陈列摆设,再到桌凳餐具,每一个角落里都散发着那个时代的气息。

铁壁羊肉、特色小桂鱼、土灶烧牛腩、放养土鸡汤,农家豆腐,手工南瓜饼,藜蒿炒腊肉,野芹菜炒牛肉,是铁壁山庄必点的人气招牌菜,还有老板独家秘制的葛粉汤、纯酒酿,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