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的九月成都,赴一场更美的旅程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序言时隔一年再遇 成都 ,恰逢金秋九月

一扫暑假的闷热,大街小巷飘着桂花香

远离那些知名的景区,寻一处安静的角落

再访蓉城,记录那些美景与美食

预告片

距离市区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 彭镇 ,有着几十家大大小小的街边茶馆,当地人只需要五毛钱,便可得一杯茶坐一个下午,抿一口茶,说着笑着,我想这就是 成都 式慢生活。

两栋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居民楼,本没有名字,但其中间用“之”字型楼梯连接,后来得名鸳鸯楼,外面的车水马楼与里面的落魄形成鲜明的对比,真的很难想象到在 成都 闹市区还能有这样的地方。

一家颜值与文艺范并存的书店,如果逛景点累了,大可以走进来,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下来细细品读,从古至今,从鲁迅到泰戈尔,大概都能找到你的最爱。

围观欣赏美景
都说夏天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烤串解决不了的,其实这句话放在金秋九月,同样没人反驳,因为晚上就是撸串的季节。

最后才看到他们家的焖烤大炉子,果然是让我大开眼界,不仅温度能手动调节,而且不同的肉肉和蔬菜,都有不同的时间,所以口味才能如此美味。

着重说一下我们点的小牛肉,一改传统烤牛肉的柴劲,这个串串牛肉很容易嚼,而且味 道真 的很鲜美。此外馒头片也是让我眼前一亮,之前吃烤串的馒头,多多少少都会烤糊那么一丢丢,但是他们掌握的火候很好,外皮格外的酥脆,他们首创的蘸着炼乳吃,嗯~大家一定要记得试一试。

蔬菜方面无论是秋葵还是土豆、藕片都烤的恰到好处,小羊排一点也不膻,肉质紧实有弹性,而且也非常容易咀嚼,作为食肉选手来说的话,牛肉串串和小羊排,绝对是首推的前两位。

他们的特色是焖烤,不像我们传统的那种露天扇扇子那种。把所有的烤串吊挂在土路里面,肉类一般在3-5分钟就能烤熟,据说是可以较大的锁住肉本身的鲜味,不会因为过多失水而变柴,so口说无凭,一会儿吃了才要给答案。

落座后先要了两份爽口开胃小菜,自然辣度还是比较给力的(当然就我北方口味而言哈)小米辣鸡爪吃起来咯吱咯吱脆,这种小菜就像麻辣小龙虾一样,辣吗?——辣,还吃不吃,嗯——哭着也要吃完。

上菜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据说在土炉子里面闷烤,成熟的速度要快,然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整体大环境是密闭的,所以相对来说肉质的水分不会过度流失,所以吃的时候不要太着急,确实能感觉出来比传统的撸串,肉质要嫩一些,更容易嚼。

撸串就要找得劲

川大附近这家得劲儿焖烤肉串是刚开张的,在某点评网上不仅有优惠促销,而且评价还不错,所以晚上约了朋友来尝试一下。

落座后感觉很有北方烧烤的赶脚,铺好锡纸的烤盘上先是放了一头大蒜,我还以为是有什么讲究,就问一遍的服务生,被告知在这附近居住的北方人较多,他们是烧烤很喜欢烤大蒜,所以就直接每桌先给来一头~在说一下小料,他们家所有的肉类都是前期腌制过的,比较入味,所以搭配好的辣椒粉对于我这个微辣选手来说就没怎么尝试了。

纸上焗鲍鱼,这个菜我觉得非常有创新,主角自然是鲍鱼,其次还有蟹肉棒、丝瓜打底,还有方便面~~!!整体来说不算很辣,有点淡淡的偏甜口,藤椒味道十足,吃完后嘴里略带麻味,而底下的方便面更是吃出了康师傅藤椒牛肉面的味道,蘸着满满的汤汁吃起来,感觉非常非常的棒

由于要照顾一下不怎么爱吃辣的选手的口味,所以特意要了这个太极水煮牛肉,按照我的口味,所以不敢吃特别辣,但是这个自然还是推荐左边的肉肉,辣椒和麻椒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切成薄片的牛肉非常劲道,吃到嘴里都是香味,如果说到 成都 不会增肥,谁会信?

最后安利一道特别有意思的菜,左边的柠檬鱼片,看起来辣椒铺满了整个盘子,其实辣味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反倒是柠檬的清香味占据了大部分口感,切成薄片的鱼肉用竹签串起来,整齐的码放在盘子中,经过烹饪非常入味,口感也很细腻,作为招牌菜值得一试。

蒜香排骨我们尝试着要了4串,味道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略带一点点肥肉,前期腌制过的排骨实在是太入味了有没有,后期用蒜香味画龙点睛,于是乎又追加了4串。

裸奔虾,光是听名字也要点一份,剥好的虾整齐的放在大碗里,服务员用滚烫的油迅速浇在虾上面,瞬时间鲜嫩的虾肉就已经熟了。

虾身的皮已经完全剥去,所以吃起来完全不用费劲,也不用担心太油粘手,心里暗暗窃喜,幸好要了微微辣,麻辣味刚刚好,配上一碗米饭,嘴巴完全停不下来。

最地道的蓉城小吃成都吃客

据说 成都 吃客作为当地的老牌小吃店,已经连续好几年上过必吃榜,所以这次来 成都 ,绝对是不能错过的了,乘坐地铁从新南门B出口出来,步行1分钟即可抵达,交通很是便利。

店内的装修很有地域特色,看起来也时相当的接地气,而且据说他们家还是一家网红餐厅,所以已经迫不及待想品尝一下地道特色菜的味道了。

整体以黄色暖色调装饰为主,座位号配合着 成都 城区的各个景点作为标识,也是很有意思的。

据说饮品都是他们家手工制作的,不同的季节口味也是各不相同的,柚色玫瑰、海天一色,光是听名字,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一番。

小菜方面做得也是很出色,红糖糍粑作为地道的地方性小吃,外地来的食客自然不能少了。眼前一亮的还有橘子蒸包,像极了真正的橘子,做惟妙惟肖,里面带着一丝丝橘子皮,味道甚是不错的说。

消费方面三个人花了200多元,人均70多人民币,一顿地道的川式火锅鱼,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