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还记得蝈蝈小姐曾经立下的那个flag吗?在叮当18岁前,带他去遍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执着于迪士尼的心也好,带娃走世界的心也罢,还是蝈蝈小姐那永垂不朽的少女心,总之,自己立下的flag,跪着也要走完。
于是,在这个立了春却也乍暖还寒的春节,家门口的 上海 迪士尼,我们来了!四天的旅行,却不想遭遇了连日的阴雨,所以本来一场以迪士尼而引发的 上海 典型旅行,却变成了除了迪士尼还保留,其它计划全部被打乱,只能在室内躲雨的非典型美食之旅。
你看,旅行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意外,但放平心态,随遇而安,你心里的sunshine,便会随处盛放。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平成屋日式料理店

围观欣赏美景
梓舍其实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位于 广东 路,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外滩、 南京 路、人民广场城隍庙,走路都能到达,地铁2号线、10号线随意切换,交通非常便利。圆床的配合也是相当浪漫,配有管家式的服务,每天会打扫房间,更换毛巾洗浴用品等,不是酒店却胜似酒店。

更重要的是,高楼层、落地玻璃窗,视野范围极佳,远处的东方明珠、建筑森林尽收眼底,垂眼看,也不乏特色的 上海 弄堂民居,窗外的风景也是极佳的。
最最重要的一点,价格便宜,过年期间,紧靠 南京 路,竟然才500出头的价格,我看平日价,大概只要300多就能住到了,性价比真的是非常非常高了!
诺~这就是蝈蝈小姐一家三口过年在 上海 的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其实,美食不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吗?有了美食的慰藉,心头那计划被打乱的阴霾早已被一扫而空,任你窗外烟雨朦胧,我自有我的sunshine在心头肆意盛放!

出门在外睡个好觉很重要

这次行程确定的略晚,赶上过年的大热门,又想住在外滩附近去哪里都方便,所以等我决定订酒店的时候,外滩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已经售罄了,这时候想到了曾经用过的蚂蚁短租APP,从上面定位 上海 、外滩,果然还有很多房型可供选择,真是出行无忧的好帮手哇~
最终我选定了位于 广东 路的梓舍。

关于必要的攻略

其实,攻略的部分我已经在每一个段落都插入了,所以这里再唠叨一些上面没提到的吧~

你来我往的全靠那些交通啊

城市之间的大交通还是飞机快,虽然有时候赶上阴天下雨的会有点不靠谱,但是对于高铁超过5个小时以上的长途,我就还是觉得飞机会舒服一点了。

放图一张,浦东机场,就是觉得很美,没别的,哈哈哈。
至于城市里呢,像 上海 这样fashion的国际化大都市,地铁的覆盖率自然遍 布城 市的每一个角落,所以这次我们穿梭于城市间,全靠了地铁。

末班车的二号线,空无一人,载着我们疾驰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那一刻,感觉很穿越。至于地铁线路怎么查,强烈安利大家装一个必备的手机APP---百度地图,只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它就会给出各种出行方案了,超级好用哇~

倾慕于米其林的传说,奢侈了一下,即使刚刚吃过的早饭,依然又来这里点上一杯饮料,一份甜品,只为解密这米其林光环加持的传奇美味。
叮当小朋友自己选择的草莓塔,每一颗草莓均出自新鲜采摘,奶油口感绵密爽滑不腻口,底座的蛋托香甜酥软,一口下去,满满的蛋香。说惊艳有些夸张,但确实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甜品没有之一。
关于Joel Robuchon,他是世界上米其林摘星最多的名厨,总共摘星31颗,因一部《 东京 女子图鉴》,在国内的知名度高了起来,据说20多岁的女生把在30岁之前能去JR约会树成人生目标,虽是一个夸张的笑话,JR的知名,却也可见一般。

外滩十八号还拥有着多家精品店和高星餐厅,对JR的初尝也让我兴奋不已,至此,我们的非典型 上海 美食之旅也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本以为智能外卖,选购的时候服务生问我堂食还是带走,才知道原来在外滩18号的1楼中庭开了堂食区,依然以红黑为主基调,品牌风格一脉相承。但是堂食会加收10%的服务费。

原来这就是鼎鼎米其林二星Joel Robuchon旗下的甜品店,就开在外滩18号一层的临街店铺,看我们一脸口水的花痴样,米其林光环加持的甜品店,简直是膜拜啊。

店内秉承Joel Robuchon一贯的红黑风格,品牌标识性很强。

从它的身边经过,突然就被这幅招贴海报所吸引了,这个人,不就是世界著名的米其林大厨,全球摘星31颗的 法国 传奇大厨Joel Robuchon吗?本着吃货本色的敏锐嗅觉力,在看那独具特色的黑红色调的装修,这里一定是Joel Robuchon大厨旗下的店没跑了。

外滩十八号,品米其林光环加持传奇美味

准备离开的那天上午,淅沥的雨终于收起了驾驶,无奈时间的原因我们却哪也去不了了。在 南京 路闲逛,看万国建筑的博大精深。

每一幢,都各具特色,随随便便的指一幢,就拥有着百年历史,历经岁月变迁却依然保持着初建是的风貌。

初建于1923年的Bund18大楼,曾是渣打银行的 亚洲 总部,拥有古 希腊 式的 大理 石柱 和优雅高贵的大厅,也是外滩各具风貌的万国建筑中,独具特色的一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