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崇敬,我们去徐州感受一场炙烈的汉文化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自古彭城列 九州 ,龙虎争斗几千秋”
“楚汉相争今何在,唯有横波水东流”
作为一个在 四川 盆地长大的人,
从小就对中原文化的厚重有着自然而然的敬畏和神往,
多少次计划着来一次深入的文化探寻之旅。
而这一次的“水韵 江苏 ”之行正好给了我一个机会,好好的看一看 徐州
九朝帝王都, 云龙 山下住。两汉文化发源地,波澜壮阔汇一处。
在 徐州 四千年的建城史里,英雄频出,在山河流转之间起落明灭。
秦汉之际,西楚霸王项羽以彭城建都;
西汉时期,彭城为刘氏楚王的重要封国,四周的山丘上还飘荡着数位楚王的英灵。
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值得我细细珍藏!!

水韵 江苏 ,赞一个!

好美,想去!
围观欣赏美景

映像 徐州 门口的灯笼组很吸睛

潘安湖畔马庄的杏花村

吃完了马庄的美食,还可以带一个当地特色的香包回家,基础款价格30元一个。

历史最悠久的一道菜当属烙馍卷馓子,据说在2000年前的战国时期就有了,烙馍卷馓子的烙馍白白的、圆圆的,馓子则金灿灿的,卷在一起,再放葱段油盐鱼干鸡蛋肉末什么的,非常香脆美味,小孩子一定会爱不释手。

说完了美食,我们再来说说餐厅,在 徐州 ,有三家餐厅值得推荐,一家是 云龙 湖畔的映像 徐州 ,这是一家主打 徐州 传统菜的老店,装修很复古,菜品很多,推荐必点菜是烙馍卷馓子,人均消费60元左右;一家是凯悦酒店60楼的云端餐厅,主打高端,适合宴请,必点菜是地锅鸡、伏羊汤;还有一家是潘安湖畔马庄的杏花村,这是一家偏农庄性质的餐厅,主打食材的天然,必点菜有潘安湖鱼头、大王集烧鸡。

徐州美食大赏徐州 地处五省通衢之地,美食味道自然就融合了百家之长,但 徐州 人从不来不奉行拿来主义,外地美食来 徐州 可以,但是一定要符合 徐州 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所有的美食经过本地化以后,既保留原有风味又融合 徐州 特色。

以前,在 微山 湖上作息的渔民,因船上条件所限,往往取一小泥炉,炉上坐一口铁锅,下面支几块干柴生火,然后按家常的做法煮上一锅菜,锅边还要贴满面饼,于是便产生了这种饭菜合一的烹调方法。地锅菜的汤汁较少,口味鲜醇,饼借菜味,菜借饼香,具有软滑与干香并存的特点。
如今,厨师将传统地锅菜的制法加以改良,从而推出了地锅鸡、地锅鱼、地锅牛肉等做法。 按家常的做法煮上一锅菜,然后在锅边贴满面饼,饼借菜味,菜借饼香,吃起来非常过瘾。

每年数伏,如果你恰在此时来到 徐州 ,一定会被全城的羊肉香气所裹挟、感染。这里的羊肉吃法,也不同于他处。吹开红艳艳的辣椒油、翠绿的香菜末,奶白的羊肉汤浮现真面目,大口喝汤,大块吃肉,大快朵颐直吃到大汗淋漓,这才叫过瘾。

大王集烧鸡,在300多年前的康熙年间已闻名苏北,历经沧桑,汤味不改,延续至今。主料烧鸡选用地方草鸡,辅以20余种名贵中药,香中隐甜,咸淡宜口,吃完回味悠长。

除了 熊本 熊元素,客房里也有 徐州 本土文化的缩影,床头板的波纹设计灵感来自于 云龙 湖的涟漪,和窗外的 云龙 湖风景遥相呼应。其它的装饰细节里又融入了剪纸、汉 白玉 等当地传统文化元素。

很满意房间的布草,清洁度特别好,特别是那种容易过敏的孩子,就需要这样的清洁度

坐上电梯,来到位于54楼的空中大堂,又会发现这里以“书”作为承载文化的符号加以使用,“以书会友”诠释酒店深刻的文化价值观。

办好了入住,拿到了房卡,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期待已久的 熊本 熊主题房

房间内布置了 熊本 熊形象的多种用品,从卧室的床品、抱枕、公仔,到浴室的浴袍、毛巾、水杯,还有各种摆件、玩具、地垫。当走进房间的一瞬间,感受到整个空间都充满着 熊本 熊的童趣气息,让人忍不住想要各种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