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行‖一座让我吃醋的小城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索引

1‖前言
2‖行程
3‖有的是故事的 镇江
4‖入馆指南冲冲冲!
5‖ 镇江 博物馆的青铜器
31‖慈寿塔的故事
32‖金山寺1234
33‖游金山先逛这座园
34‖塔影湖贼拉棒!
35‖塔影湖的沿岸风景
52‖不经意撞上的小看点
53‖后记

1‖前言

有人说: 镇江 是一座吃醋的小城,去了!一定会吃醋的。这会是真的么?走起~

2‖行程

Day1(2024.1.7): 上海 虹桥站→ 镇江 站→西津渡→禅悦客栈
Day2(2024.1.8):禅悦客栈→焦山→金山→喆·啡酒店
Day3(2023.1.9):喆·啡酒店→北固山→金山湖→喆·啡酒店
Day4(2023.1.10):喆·啡酒店→ 镇江 站→ 上海 虹桥站

3‖有的是故事的镇江

走过 镇江 ,了解 镇江 ,发现 镇江 ,认识 镇江 ,原来 镇江 是一座特殊的小城,而且有的是故事。

1、 镇江 是一座有历史的小城。 镇江 春秋时名为“朱方”,战国时名为“谷阳”,秦朝时名为“丹徒”,三国时名为“京口”,南朝时名为“南 徐州 ”,隋朝时名为“润州”,北宋时名为“ 镇江 ”,然后“ 镇江 ”名字一直沿用至今,民国时期 镇江 还是 江苏 省会,这些古名深深的烙印在 镇江 的骨子里,像 镇江 有的市、区的名字,现在使用的就是古名。 镇江 现辖有 丹阳 、 句容 、 扬中 3个市,丹徒、京口、润州3个区以及 镇江 新区、 镇江 高新区2个国家级开发区,是 江苏 省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一个地级市。

2、 镇江 是一座慢节奏的小城。 镇江 总面积38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2万, 镇江 人常常调侃: 镇江 是误入苏南的 江南 小城,是最不“ 江南 ”的 江南 城市。苏南是经济 富裕 地区的代名词,而 镇江 “穷+破”是出了名的,GDP一直排名倒数,在 江苏 或多或少都有点瞧不起的味道,然而! 镇江 的人均GDP却总能排在 江苏 的前5名,仅次于 苏州无锡南京常州 这几位老大哥,固然差距挺明显,但好歹还不至于被开除苏南籍。

从经济发展角度来说 镇江 就是这么一个慢节奏小城,工资水平比苏南其他城市差的老远,所以, 镇江 年轻人的职业发展一般都会选择沪宁线上出门右拐!也正是由于这种慢节奏,我觉得 镇江 还真的可以算是宜居城市,也就是很多人都会说的“适合养老”的城市,理由: 镇江 的房价和消费水平在苏南最低,生活压力相对来说也最小,半小时高铁到 南京 ,一个半小时高铁到 上海 ,沪宁线上的大中小城市都在活动半径以内,方便快捷,来去自由。

3、 镇江 是一座不一样的小城。 镇江 很奇怪!明明生在 江南 ,却显出不一样的气质,走过看过后,我觉得 镇江 之所以 镇江 ,是南北碰撞,才造就了 镇江 。

镇江 在地理位置上,地处长江以南,是真正的 江南 !然而塑造出 镇江 独特气质的,也正是地理位置! 镇江 位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十字交汇处,与北岸的 扬州 一起,构成了 中国 古代黄金水道的十字交叉部, 镇江 的整座城向北突出,成掎角之势俯瞰长江,好像在用力抵住长江的咽喉,由此! 镇江 自古以来一直是军事要地,在冷兵器时代, 镇江 俨然成了一座天然堡垒!相比苏南的其它城市, 镇江 少了些许宁静和稳定,

总是和衣而卧,高度警惕,也就不可避免地少了一分苏南的温柔密语和松弛自在, 镇江 人不讲吴语( 南京 笑而不语),我想或许与此有关。
4、 镇江 是一座在发展的小城。 镇江 最繁华的商圈集中在京口区,市中心人气最旺的商圈主要是大市口商圈和 镇江 站商圈,前者以苏宁广场为主,后者以万达广场为主,是当地土著最爱去的两个商圈,入乡随俗,我们也去这两个商圈打卡了一下,有了新发现, 镇江 的消费也很超前!就说吃的吧~在这两个商圈吃的地儿都是人!还带排队的!满满的烟火气,各种大牌应有尽有,消费选择任我畅游,感觉不赖,很有人气!从这些繁华的景象中,我们看到了 镇江 在发展。

好美,民国风情
介绍的非常详细,基本上覆盖了镇江旅游的精华;作为镇江人必须点赞

哈哈哈哈O(∩_∩)O哈哈~
镇江香醋哈哈
53‖后记

走过 镇江 ,我老实交代,我吃醋了! 镇江 这座小城的山山水水,让我真心吃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