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公里逐雪|在纯白色的世界里说一句:“我爱你”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相距正负五十度的温差,这是我给你的情书一封。

一封寄往雪国的情书

“我想去看雪,那种超级厚的,像棉花糖一般的雪。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音,躺在上面软绵绵的,粘在身上拍一拍就飞舞在半空中,阳光照耀折射出点点星光……”

“我想和你去看雪,我这个南方人,一如既往地爱着茫茫的白雪。这份执着的长情,也正如我此生难忘,那初次与你相遇时的天晴……”

“当一个渴望催向无限大,那就把它实现吧!无惧温度、无惧未知,我们带着属于自己的期盼和热爱,奔赴一场雪国的历险吧,再把它化作此生的回忆。在雪地里看到你的银丝屡屡,是否也算已经预见了数十年后一起白头的美好……”

围观欣赏美景
当霞光被黑夜缓缓吞没,我们点燃了烟花棒。

散落的烟火如点点星光,照亮了幸福的脸庞。很多人说,烟花是一场坠落和凋零的过程,稍稍让人有种落寞的感觉,但我却说不,这曾经灿烂的美好长存心里,即使稍纵即逝,依然照亮了当下的心情 和美 好的祈愿,无需在意它是否永恒。
正如我们,活在当下,享受与追逐自己所热爱,给自己短暂的人生路里安放一点光,哪怕这点光无法照亮全程,却能让我们走到路的尽头时回望依然觉得闪亮且温暖,不枉此生。

伴随着远处的一轮明月,与这美丽的纯白色世界说一声:再见,愿再见。
我把一封寄往雪国的情书永久珍藏,不愿忘怀这趟旅程里与你路过的全部风光,从此 呼伦贝尔 是冬季里所有浪漫的代名词。

行程攻略总结

这趟冬季自驾的旅程除了美丽的景色,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在雪地全程自驾的旅程。我个人非常推荐大家自驾,自驾更能自主时间和深度体验游览。
出发前会听说到各种雪地自驾的难点和注意事项,心里不禁会有各种忐忑,但也是因为早早地做好准备和收集了各种应对方法,让我们这趟行程非常顺利,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总结下来的攻略和心得吧。

*路线及留宿点

这次的冰雪自驾之旅,原本我们规划了大概2000公里的总路程,满满当当地经过好几座城市:落地 海拉尔 后自驾到 根河 ,再从 根河 回头,沿路经过 额尔古纳 回到 海拉尔 ;再从 海拉尔 出发到 陈巴尔虎旗 、 满洲里 、呼伦湖,再走边防公路到 阿尔山 ; 阿尔山 多逗留数天就回到 海拉尔 结束旅程。
但没想到的是,由于疫情让边 防城 市的政策收紧了,都需要携带48小时的核酸才能进入,于是我们最终只好放弃了接壤 俄罗斯 的 额尔古纳 和 满洲里 。虽说难免有点遗憾吧,但行程变得没那么紧密以后也让我们能在一路上更多的走走停停,享受风景。

最终的最终,我们落实的路线是:? 海拉尔 —— 根河 ——得耳布尔—— 海拉尔 —— 陈巴尔虎旗 —— 阿尔山 —— 海拉尔 ,一共10天的行程,虽然城市是少了两个,但因为很多地方来来回回走,所以公里总数也是2000左右。其实我们都不太在意是不是走了回头路,因为热爱拍照的我们觉得,无论多少次,在路上总能发现新的风景,每一个不期而遇都是惊喜。

▼路线景点概况:
【 根河 】 中国 zui冷的城市不是 漠河 ,而是 根河 ,这里的冷极村曾经录得zui地温度是零下58度,极寒的天气造就了极致的北国风光,林海雪原、万里冰封的世界非常美。
【得耳布尔】这里有 兴安 神鹿园很值得一去,在这里可以找到散养的驯鹿,踩着厚厚的雪喂驯鹿拍美照,感觉走进了童话森林里了,非常梦幻。
【 额尔古纳 】 俄罗斯 接壤的边陲城市,各种俄式建筑很有特色,要注意的是边陲城市的进入政策经常在变,建议多多留意。
【 海拉尔 - 陈巴尔虎旗 】作为 呼伦贝尔 较大的市中心区域,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俄餐和补给物资。 海拉尔 周边的景色也非常美,譬如冰封的 海拉尔 河和莫日格勒河,在冬季都会有另一番美好。
【 阿尔山 】这是一个整个城市都是欧式建筑的童话城市,如童话世界一般。建议预留3-4天的时间游玩,分为三个区域: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白狼镇和 阿尔山 市区,每一个区域都值得细细游玩。

▼亲测推荐留宿点:
【 根河 】 根河 伴山酒店
【 海拉尔 】 呼伦贝尔 嘉世豪酒店、 呼伦贝尔 宾馆
【 阿尔山 】涧山喜山民宿

*冬季自驾注意事项

其实在冰天雪地里自驾也不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不用过分妖魔化这件事或者觉得是“不可能的任务”,其实只要咱们原本自驾的经验丰富且重点注意以下几点就好了:
1、租一台四驱且带雪地胎的越野车。
2、车速不要过快,即使再好的路段都不建议超过70-80码,因为有结冰路段易打滑。
3、遇到打滑不要猛踩刹车或油门,必须抓紧方向盘缓缓让车走到正轨或停下。
4、不明路况的覆雪之地,不要贸然驶入,因为可能会有看不到的坑或者钉子。
5、需要刹车时最好提前一点缓慢点刹,留足滑行距离。

我们把车子停在了 海拉尔 河旁,迎着远处的如画黄昏许了一个共同的愿望:但愿每一年的冬季,都有茫茫的白雪和所爱之人永远相伴。

▼这趟旅程里最满意的一张怼脸拍的照片,冬季头像get哈哈哈哈。

完满|是紫罗兰的晚霞和烟火

车上稍微闭目休息后,发现老赵开车来到了一家卖鞭炮烟火的小店门前。噢,这人外表木讷,内心却总是记挂着我提出过的各种想法,我说过想在雪地里玩一次烟火。

刺眼的阳光渐渐变得温柔,晚霞从金色缓缓分层带着柔软的紫罗兰色调。

夕阳光影下的小树林很梦幻,只需要站进去、按动快门,每一帧都感觉藏着冬日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