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沈北 城市近郊逛三天,烧烤露营玩不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既然疫情没完没了,那就探索下城市周边吧

2020年
新冠让世界变成了孤岛
本以为2021年会好起来

然而
生活并不是偶像剧,它的口味往往要重很多
眼看出国已经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似乎转转国内成了唯一的选择

然而
随着暑期YQ的再度多点开花,连出市都已经没那么自由了...

然而
向往自由,拒绝躺平的脚步是永不停歇
不出国有不出国的玩法
不出市也有不出市的玩法
带上家人,叫上志趣相投的好友,我们自驾去近郊,去露营,去呼吸田野中的新鲜空气,去纪念即将远去的2021年的夏天吧~

围观欣赏美景
夜幕降临后,在晚风的吹拂下,让我们点亮彩灯,准备好啤酒,音乐响起,舞步开启,彻夜嗨皮,共渡一场灵魂的旅行吧

沈阳

我们的音乐节散场,回到家Toma早已经进入了梦乡,
要说ICON这夜间呼吸氛围灯还真是气氛担当

夏天的尾巴

这个夏天就快过去了,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出门旅行,
不过也正得益于此才有机会好好发现我们城市周边的美,
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会继续探索 沈阳 的南边,大家准备好了嘛

日剧《露营物语》提到,“泥土的味道,树木以及生物与大自然交互的声音,呼吸着无比清澈的空气,品尝着自己精心烹调的食物,这就是我的幸福。”
吃好喝好,才能元气满满地度过度过一天。各种烧烤、零食、饮料、啤酒,能拿的都拿过来吧~

蒲河冬雪湖公园

宝宝闲不住,跟麻麻去散步

露营享受的就是抛开工作,沉浸在当下动手的乐趣。
从出发前准备露营用品开始,到营地选址搭建帐篷,再到享受露营时的玩乐或散步等,与自然相处的乐趣就在这里了

蒲河冬雪湖公园

阳光明媚的下午,阳光明媚的姑娘们纷纷拍起了美照

在户外,“吃与喝”才是重要的事。

爸爸骑大脖

蒲河冬雪湖公园

Toma今天是营地的小小送水工,哪里需要送哪里

爸爸喝

塞尔努达说:“夏 天等 待你的是一整天的无所事事”。
许多人看来,伏天的度过方式就是躺在空调房里吹空调吃西瓜,
夏天的炎热也许能够减少户外活动的频率,
但,一定阻挡不了出去浪的热情。

蒲河冬雪湖公园

叫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带上烤炉、花生毛豆、帐篷与天幕,
对了,别忘了带上吉他与音响,到青青草地里来一场属于自己的草莓音乐节,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嗨起来

夏天的天总是多变的,刚才还是阳光明媚,这会却乌云密布,不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眼看着快到目的地了,我们的大爬梯不能泡汤吧

蒲河冬雪湖公园

天无绝人之路啊,这暴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没一会就重回阳光灿烂了
而且空气还被洗刷的更加清新了

说起蒲河,也有段有趣的故事
相传 沈阳 东边原有一条“苦河”,人不能喝,马不能饮,种庄稼则不能活。当地人传说这是因为水底压着个“蛤蟆精”,因其是个酒色之徒总想霸占天鹅仙子,被山神爷压在了河底。“蛤蟆精”不服,每天在 水里 用它的“脓包”放毒,害苦了河两岸的百姓。逢一年大旱,只有“苦河”有水,可水又黑又臭,急坏了众人。就在这时,来了一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手里抱着一捆“小棒槌”一样的仙草。小伙子将手里颗颗如箭的仙草分发给众人。只听他一声令下,大家将仙草投向河中,不一会儿,河水不仅变清了,还变得甘甜无比。
大家连连感谢小伙子,忙问他这是什么“仙草”。答曰,“此乃香蒲,可祛毒散瘟,永保此水风平浪静。”。从那以后,香蒲长满河堤两岸,周围村庄连年五谷丰登,百姓为感恩,便称此河“香蒲河”,久而久之就被叫成了“蒲河”。

蒲河冬雪湖公园

据《 沈阳 县志》载:“蒲河古城,去县城四十里”。《新唐书》:“……辽初废,明设千户所于此城,周围七百二十五丈、池深一丈、阔二丈、门二、辽东十八城之一。”
史料告诉我们,明初,蒲河城就已成为驻扎军队、囤积军粮和武器的重要军事营垒。按《辽东志》所记,蒲河城驻守官兵745名,军马988匹。沿边设有墩台15座,有瞭守官员76人。辖堡城一座,十方寺堡(今 沈阳 市北石佛寺),下属墩台十四座,驻守官军三百零一名。蒲河千户所管辖蒲河迤西,南至 沈阳 上 榆林 堡界起,至懿路丁字泊堡界止,共五千四百丈,合三十六里的防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