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One没想到 | 东营遛娃三日(2023.6)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此行之前,我对 东营 的印象一直只有黄河。自驾去过几次 山东 ,几乎每次都会在高速经过 东营 时,在黄河上拍张照,其中还有一张被我印在了杯子上。端午三日,就想找个人少的地方出来溜达溜达。因为不想凑公共交通的热闹,就选择了自驾到 东营 。

来了之后发现,幸亏自驾了, 东营 也只能自驾,因为这里的主要景点距离市区动辄就百十公里,且公共交通衔接并不顺畅。虽然40度的高温给此行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也收获了别处看不到的壮观景象。

比如 东营 最著名的招牌——黄河入 海口 ,黄河只在这里入海流,因此这是属于 东营 独一无二的景色。

孤 东海 堤,意外的美景。

在金泥湾进行了第一次正正经经地赶海拾贝。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朴实无华却互动十足。

围观欣赏美景
吕氏光速疙瘩汤

在 北京 ,疙瘩汤通常都是西红柿鸡蛋的,而这里有多种口味,特别是蛤蜊的,很有地方特色。
我们点了招牌疙瘩汤(感觉是用菜汁和面作出的绿色面疙瘩)和蛤蜊疙瘩汤,特别好评的是鲁菜名菜也是我的最爱——糖醋里脊,特别好吃,两个孩子没吃够,险些为了最后一块抢起来,我们又加了一份。。。

蛤蜊疙瘩汤,料很足。

感觉是用菜汁和面作出绿色面疙瘩的招牌疙瘩汤。

我的最爱,糖醋里脊。

攻略 | 一些干货信息

东营 不算小,主城区分为东城和西城。西城以胜利油田为基础,东城以市政府为基础。我们的酒店在东城,同事以前是胜利油田的,推荐了很多她熟悉的好餐厅,我一搜,都离我20多公里……
【黄河入 海口 】
东营 主要特色是黄河入 海口 ,这个别处没得看,属于必看。距离市区近100公里,需要天晴+风小时,坐船到海中间去看黄蓝交汇。
有两个地方能看:孤 东海 堤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前者是相对野一点的,有很长很好看的海岸线+挖螃蟹的海滩+人工沙滩浴场(很小),船票130
后者是非常正规的正经景区,我们没去,好像有湿地、鸟类博物馆,还需要坐电瓶车啥的,门票+车票+船票一个人得200多。
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选了孤 东海 堤。

【金泥湾赶海拾贝】
赶海拾贝可以去金泥湾。到了之后可以坐20/人往返的拖拉机到海中央去挖蛤蜊。之前攻略有人说往前继续开1公里可以自己走到海中央去挖,实地去过之后发现此处已经被人人为挖了沟阻断,要想走到能挖的地方比较困难,所以建议带着孩子的直接花20坐拖拉机,省时省力。
赶海需要提前做下功课,在小程序潮汐表中看好退潮时间,差一两个小时问题不大,但不能上午退潮下午去,或者下午退潮早上去。
装备的话提前买好赶海服(天气热的话到不是必备)和赶海工具,那种像爪子一样的耙子是最好用的。
一定要带马扎或者凳子,不然老腰受不了。
有条件的话装点海水回来让海货们吐沙(不然不能吃,牙碜),没装的话用盐水自己配,一瓶纯净水大概配2.5瓶盖的盐。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主打人少+投喂,动物就在你身边,特别是长颈鹿和孔雀,长颈鹿不喜欢吃我的胡萝卜,更喜欢树叶;孔雀可以在门口花5块钱买一杯鸟食,它是真开屏呀!动物园说大不大,但是天热的话还是租电瓶车吧,有2人车和4人车,2人车封顶138;4人车封顶276,没有花钱的不是。

水煎包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赶海回来累劈叉了,就躲在酒店房间点了水煎包的外卖。因为酒店在东城较为远的地方,外卖有限,这家水煎包不是连锁品牌,我们有三家人,看外卖选项有一份包子30个的套餐,以为是拇指生煎,就点了两份说“少吃点”,等着晚上自助餐。
结果送到时就乐翻了,是拳头大小的包子。。。惊呆了。三家人分了60个巨型包子,一路吃回 北京 也没有吃完。包子是猪肉韭菜馅的,我吃觉得偏咸,但直男们很喜欢,有人连吃了6个。。。。

====总结 | 吃了什么====

东营 主要特色美食除了黄河口大闸蟹(季节不对,没吃)以外,还有疙瘩汤和 利津 水煎包。 淄博 烧烤也是遍地都是,随便吃吃不会踩雷,毕竟这里离 淄博 这么近。

路边摊淄博烧烤

我们到的第一晚就出来吃的 淄博 烧烤路边摊,白天经过这里的时候完全想不到这里晚上会有好几个路边摊,因为白天的这里宽阔整洁,人烟稀少,虽然旁边就是恒大的住宅区,但是人也不会很多,一点也不像晚上会有热闹的大排档,简直像鬼市一样。

这顿烧烤得到了直男们的一致好评,我觉得似乎刷了酱,味道不错。但遗憾的是老板太忙了,叫了几次卷饼最后没有上来,没有吃到卷饼烧烤丰富的口感,那 淄博 烧烤是不是就少了一些灵魂。

一九烧烤

东营 人同事推荐的一九烧烤,不过她之前都是在西城那边吃。我们住东城就来的这家分店,这里整个一条街都是美食,一九烧烤门前也有很多排挡,因为太热了,我们进屋吹空调吃。这里的鱼豆腐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鱼豆腐,外焦里嫩,还有浓郁的烧烤气。

在这里正经吃了 淄博 烧烤的卷饼吃法,确实很好吃。单吃肉串其实和在 北京 吃的差不多,沾上酱卷上饼立刻不一样,口感层次会丰富许多,特别香!满意!六个人团了个4-5人餐,又加了一堆菜,眼大肚子小剩了不少,才400块钱。

自助餐厅的儿童乐园。别小看这个儿童乐园,真的太解放家长了,能让我们踏踏实实地吃顿饭,以致于我们其中一天晚上就选择在这里用餐解放自己了。

游泳池旁边有个儿童乐园,收费38一位,虽然不贵但是不理解为什么对住客还要收费,毕竟游泳是免费的。

阳台外景,后面是恒大的住宅。

游泳池。

每个房间都有很大的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