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中汉中陇南岐山骑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很久以来长途骑行一直依靠论坛收集信息,但骑行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发过游记的原创帖。一是人比较懒,二是觉得不够精彩不值得分享。
前一阵子偶然看到9年前新藏线骑友在其他地方的游记被论坛搬过来了,联想到天涯等论坛的衰败,想是不是也要发一次原创作为支持。所以就有了这次的发帖,当时全程录了视频,帖子是看了视频后根据回忆写的,照片有一部分也是截取视频的。

这次骑行基本上就是从宝鸡附近向南跨越陇山,到汉中,然后向西北,穿越陇南跨越祁山回到陇西天水,基本上是一次向诸葛武侯致敬的骑行。

我一直信奉历史是地理的第四维,我希望我对我的骑行路线的历史有更多的了解,虽然单纯的用车轮丈量土地也让我很着迷。

我是宝鸡骑友,向楼主致敬!先由北向南,后又由南向北穿越秦岭骑行,体验不一样的感受。

建议你顺着国道走广元到宝鸡,这是一条南北穿越大秦岭的经典线路。很多年骑过很美,用时3天半。

这个石门隧道是人类有文字记载的世界第一条人工开凿的隧道!

冷门景点。庙修得还可以吧,毕竟只有一个故事,再引申不到哪里去了。

厉害呀,专程上海到宝鸡骑行汉中。

2023年秋天红叶去了这里
我本计划2024春天走宝鸡顺嘉陵江到广元的,听说山顶有熊瞎子,就放弃了。。。你厉害
最后看一下全部的行程图。
从岐山县五丈原出发,走褒斜道跨越秦岭到汉中,从关中到汉中,由北到南。

然后从汉中走祁山道穿越陇南到天水,从汉中到陇西,由南到北。

分别是丞相最后一次和第一次北伐的道路。

以此纪念,有理想又大才的丞相。

55块一斤的手抓,配乌苏,实在很不错

饭后去转了天水老街,牌坊还真不错,有一定的水平。秦风在兹,里有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