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清明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重装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去年端午,同事冰冰姐在我的撺掇下跟团去了一趟腾格里沙漠徒步,回来反馈相当不错,体验特别,行程有趣,强烈安利,从那时起,腾格里就被列入了我的徒步清单。

机缘巧合,徒步群里正好有人提议清明节腾格里路线,三天两晚重装,响应者甚多,立马原地成团!

出发前查看天气状况,基本阴到多云,温度10度附近不冷不热还是很舒服的。

4月3号星期四,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傍晚的航班,浦东飞银川,既不耽误搬砖,也不影响徒步。

从家里出发时候的背包,大包大概34斤,托运,小包背的充电宝之类的,随身带上飞机。↓

也为了避免托运的背包被损坏或者弄脏,用两个防雨罩进行保护,虽然不是好包,但也还是有必要的↓

国航飞机餐,还不错,免费的要啥自行车

不能出去旅游,看看也挺好,图文很漂亮
相当棒的图文游记
五湖商业化太多了 得绕开他们

无本买卖啊 沙地还能收租金
图片拍摄很美,感谢分享。
景区大门↓

下包,收登山杖,清理鞋里面的沙。

预定的三辆车已经在停车场等候我们了,所有队员到达之后,开车出发回银川。

队伍里面有四人在银川继续停留一晚,今晚还是入住格林豪泰,因此所有队员先前往酒店,休息,洗澡,换衣服,重新打包。

晚上一起晚饭,旁边比较出名的小叶手抓羊肉。

吃完后大家分别去往机场,火车站或者酒店,就此告别,期待下次活动再见!

至此,腾格里沙漠徒步全程结束。

今天从太阳湖出发,到达终点月亮湖,全程12公里,用时四个半小时。

腾格里沙漠三天两晚五湖连穿重装徒步全程距离42公里左右。

小结:

1 腾格里五湖连穿路线全程大概45公里,三天行程较为轻松。

2 扎营选择商队营地虽然有费用,但是相对来说有水源,条件也好一些,还可以就近购买到啤酒之类的硬通货。

3 沙漠徒步,防晒一定要做好,温差大,保暖也很重要。

4 雪套或者沙套能有效防止细沙进入鞋里面,务必准备充分,也尽量不要穿网面鞋或者防水鞋。

5 太阳湖附近是整条路线精华之地,商团集中,晚上有商队免费烟花秀,还有很多高的沙丘可以玩滑沙,有商店,物资补给充足。